快訊

中午才辦白花運動追念過勞法官 傍晚高院民庭女法官昏倒送台大

不用睡公園!日本一家3口靠「股東優待」免費吃喝玩樂7年:堅持到人生結束

台股崩跌774點 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陳建仁表態了

陸軍官校校長操刀手投體測放水? 陸軍司令部否認

圖為軍中手榴彈投擲場。圖/取自陸軍專校官網
圖為軍中手榴彈投擲場。圖/取自陸軍專校官網

有疑似陸軍官校學生上網爆料,為讓體測不及格的畢業生順利畢業,學校在手榴彈投擲補測項目上涉放水,甚至由校長親自挪動及格標示牌讓更多人過關。陸軍司令部今天否認此節,指當日校長至測驗場地是鼓勵學生通過測驗,並無私自挪動距離標示牌及干涉教官紀錄成績等情事。

有疑似陸軍官校學生日前在dcard上爆料,官校即將學位授予,5月2日曾宣布體測補測只剩最後一次機會,沒過就要退學;而在5月23日下午,學校舉行手投補測時,校長親至現場,除要求不要錄影外,還把手投女性及格20公尺、男性及格30公尺的標示牌往前移,鑑測官與主測教官無奈配合,有學生因此喜極而泣。

學生認為,此舉恐是為沒過的人太多或長官扛不住壓力所導致,批評這個期會因此臭掉,只為了升官的長官要負一半以上的責任。

但陸軍司令部今天表示,陸軍官校均依「陸軍軍官學校體能戰技測考要點」規範,實施測考、補測,過程均有測驗教官在場。

司令部說,而補測當日校長至測驗場地是鼓勵學生通過測驗,並無私自挪動距離標示牌及干涉教官紀錄成績等情事。

教官 陸軍

延伸閱讀

國軍高層異動!海軍司令梅家樹接任參謀總長

陸軍士官長、副連長行竊遭撤職 興訟討工作法院打臉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