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掌文化部先燒腦建啤、公共藝術案 小野能衝破官僚文化?

要求返還被砍退休金 軍公教民團版二次年改方案藍白怎接招

整理包/113國中教育會考衝刺倒數 各科重點、考場規定一次看

國軍急救包買越多越貴 立委質疑:納稅人成肥羊

馬文君質疑軍方採購急救包,價格竟比前一年貴8百多元,採購的物品也不符合戰場需求。圖/立委馬文君提供
馬文君質疑軍方採購急救包,價格竟比前一年貴8百多元,採購的物品也不符合戰場需求。圖/立委馬文君提供

112年度國軍採購14萬套急救包,只新增三項物品抗生素、急救毯、奇異筆,但和前一年相比,價差卻多了594元到854元。立委馬文君說,這三項物品市價都不高,而國軍買越多價格反而越貴,不合常理,是否將納稅人當肥羊?她將追究到底。

馬文君說,去年國軍急救包分別由陸勤部與三軍衛材供應處兩單位分別採購,一個品項編列一筆預算;編列預算每包3800元,兩單位決算金額是2925至3185元,共採購8萬套,總經費2億4700萬元。

今年度急救包則由陸勤部統一採購,共採購14萬套急救包,以3779元為成本招標,只多了抗生素、急救毯、奇異筆三項物品,但和去年兩單位急救包採購價格2925元3185元來看,價差反而多了594元到854元。

她說,奇異筆、抗生素和急救毯市面都可以買到,零售價奇異筆不到30元、急救毯也不用100元、抗生素也不用200元,為何軍方採購多了854元,何況一次採購14萬套,照理價格應該更便宜,不降反升實在不合理。

另外,急救毯一面是會發出黃金色亮面,類似鋁箔毯子。她認為,在戰場上,軍人需要隱蔽與隱藏自已的位置,避免被敵軍發現,陸勤部採購這種亮面急救毯根本買錯了。

另外,她也發現急救包內的加壓止血繃帶,不是急救包一起統一採購,而是單獨招標。陸勤部的回應是,廠商反映採購困難,於是陸勤部特地獨立出止血繃帶變為單一招標案。她認為,加壓止血繃帶並非罕見物資,得標廠商無法採購,只說明業者能力不夠,陸勤部不要求廠商改善,反而充滿「善意」單獨招標,讓少數廠商也能雨露均霑,更不合常情。

她說,陸勤部主導的標案,採購的價格往往都比其他單位還貴,是否有人謀不臧,她將追究到底,不能浪費民脂民膏。

國軍 馬文君

延伸閱讀

砂石車司機衝落台北港護城河命危 家屬到院不願放棄急救

侯友宜28日南下高雄拜會王金平 早餐會成員名單曝光

50歲金門男心梗OHCA倒下前向路人求救 消防員2次電擊救回

前立委李慶華涉貪遭通緝 分署6/6拍賣名下豪宅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