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市場暫押以伊衝突可控!道瓊早盤漲200點 台積電ADR再跌2%恐連六黑

攜帶假手榴彈進入巴黎伊朗領事館威脅自爆 法國警方逮捕60歲男子

外資本周賣超1819億元!最大苦主竟是「它」 台積電僅排第2

強調避戰 邱國正:台海戰場已無前後方 一旦開打真的很慘

國防部長邱國正。 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 中央社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7月實施,由於中共航空母艦日前在西太平洋軍演,已嚴重威脅台灣戰力保存,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應儘量避免戰爭,「一旦開打真的很慘」,因為已經沒有前方、後方之分。

邱國正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專案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操演將於7月24日至28日實施,由於中共航空母艦曾於台灣東部海域、西太平洋軍演,外界評論嚴重威脅國軍戰力保存,針對此次漢光是否會對此進行相對應的演練。

邱國正會前受訪回應,中共航艦日前出現在西太平洋區域,因此應儘量避免戰爭,「一旦開打真的很慘」,因為已經沒有前方、後方之分,所以不管是漢光或平時的演練都沒有停過,官兵在每個責任區都有相對應負責區域,例如海灘、高地、要地等,都是平常例行的演練區域。

至於國軍在漢光期間有無可能在民用的桃園國際機場演練,邱國正指出,仍在考量中,北中南各作戰區都有各自的任務,並納入實兵演練一環。

媒體詢問,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曾提及中共將「以戰逼台」,邱國正是否有此感受。邱國正回應,相信包括他在內的每任部長每天都有這種感覺,但他不會因為專家學者指稱中共將於幾年後犯台就覺得建軍備戰「可以緩」,因為建軍備戰不能停,且要有作為,否則光緊張沒有用,因此國軍現在該做的,就是針對相對應緊急事項持續推進。

邱國正也說,外界常說「部長又震怒」,但他沒有震怒,若震怒可以解決問題,「我每天震怒一次就好了」;邱國正強調,國軍不會輕啟戰端,但每天都要做好準備,備而不用最好,但不能不準備。

國軍 邱國正

延伸閱讀

傳邱國正黄曙光對國造潛艦9月下水達共識

恢復軍審法?邱國正:不要因為要恢復又造成一番波動

美炸台積電威嚇共軍武力犯台?邱國正:不會容許

影/美方傳炸台積電 邱國正:國軍怎麼會容許這種狀況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