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輪到新北割韭菜? 3月超車台中登「繳稅王」

華泰Outlet插旗嘉義不只靠台積 國際精品鎖定特有客群

邱泰源險兩度錯過衛福部長 呼聲高背後有心人反操作?

國防部發布今年志願教召名額 已有4人領取召集獎金

陸軍206旅有三名志願參加教召的後備軍人,首次達到參加教召次數達發給召集獎金標準。圖/國防部青年日報
陸軍206旅有三名志願參加教召的後備軍人,首次達到參加教召次數達發給召集獎金標準。圖/國防部青年日報

國防部公告民國112年後備軍人志願接受教育召集訓練單位及員額規畫,男性65個單位,575人;女性有8個單位,220人。軍方媒體報導,陸軍步兵206旅步1營、台南後備旅步4營共有4位志願參加教召的後備軍人,分別完成6次及5次教召,成為符合國防部獎勵規定首例,區分次數領取召集獎金新台幣1萬元、5000元等。

國防部公告今年志願接受教召的單位與缺額,男性部隊多元,包括陸軍砲兵訓練指揮部後備砲兵群八吋砲第二營等單位120人、海軍左營港口警衛第一營等單位130人、空軍後備警衛第一營等單位15人、屏東縣後備補充兵營等單位310人。女性志願教召單位是各縣市後備旅下轄營級單位。

國防部青年日報報導,根據今年發布的後備軍人召集獎金核發及志願參加召集辦法內容規定,後備軍人接受教育召集或臨時召集入營,完成訓練合計達5次者,以5天至7天教召換算1次,14天為2次,自第5次起,每次完成訓練後,由召訓機關或部隊發給召集獎金新台幣5000元,台南後備旅步4營以及206旅步1營共有4人符合領取資格。

國防部 教召 軍人

延伸閱讀

台大學生選舉政見嗆不能與職軍交往 國防部出聲了

台大學生選舉政見嗆不能與職軍交往 國防部出聲了

志願役調薪 國防部:依行政院軍公教整體調薪政策辦理

志願役調薪 國防部:依行政院軍公教整體調薪政策辦理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