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是否婚內出軌?葛斯齊3點回擊大S!堅稱「我沒必要造謠」

彭啟明將接任環境部長!「這1舉動」讓媒體人驚呼:這就是人品

海巡安平級巡防艦進度大超前 管碧玲:加裝武器重在執法

海巡人員也要與海軍演練作戰。記者古和純/攝影
海巡人員也要與海軍演練作戰。記者古和純/攝影

海洋委員會主委管碧玲今天首度主持「安平級600噸巡防艦、新型35噸巡防艇」交船下水典禮,由於,安平艦可加裝雄二、雄三飛彈及鎮海火箭彈等武器系統,管碧玲強調「重在執法,並非宣示主權。」而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指出,承攬國造81艘艦艇,215億經費並沒有賺頭,為了保家衛國。

海委會指出,這次交船的第六艘CG607安平級吉安巡防艦以及第25艘PP-3512新型35噸巡防艇,原進度定在11月底超前半年交船,而600噸安平艦總計要建造12艘,而新型35噸巡防艇有52艘,目前皆已完成半數交船,完成進度達5成。

由於,安平級巡防艦「吉安艦」和「萬里艦」皆可安裝武器設備,具備平戰轉換功能,也就是平時執法、戰時作戰的功能,擁有維護台海安全及區域和平的堅強實力。

管碧玲表示,這兩艘安平艦象徵台灣已邁入「國防自主」里程碑,肩負守護藍色國土的重責大任。海委會指出,安平艦搭載鎮海火箭彈武器系統、20機砲遙控砲塔1門以及平戰轉換預留的16枚雄二、雄三飛彈空間及系統管線,若遇上戰爭狀況,可由海軍迅速換裝反艦飛彈模組,並由海軍派員上艦執行飛彈戰備任務。

不過,海巡署打造海巡為「第二海軍」仍多有爭議,對此,管碧玲表示,「器械使用條例,已完成修法,更臻完善。」她強調是對岸誤解我國在「海巡用砲權」上的論述。此次,國造最強艦艇重在捍衛藍色疆土以及台海漁船安全。

吉安艦下水試航。圖/海委會提供
吉安艦下水試航。圖/海委會提供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中)今天主持海巡艦艇交船儀式,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左)表示,進度超前完成5成。記者古和純/攝影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中)今天主持海巡艦艇交船儀式,中信造船董事長韓碧祥(左)表示,進度超前完成5成。記者古和純/攝影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多位立委登上吉安艦視察。記者古和純/攝影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與多位立委登上吉安艦視察。記者古和純/攝影
鎮海火箭彈系統(2.75火箭彈)1門,水砲射程120米。記者古和純/攝影
鎮海火箭彈系統(2.75火箭彈)1門,水砲射程120米。記者古和純/攝影
萬里艦今天舉行下水儀式。記者古和純/攝影
萬里艦今天舉行下水儀式。記者古和純/攝影

海巡署 管碧玲 雄三飛彈

延伸閱讀

吉安艦交船典禮 管碧玲: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內政委員會考察金門海洋學校 盼成地方創生基地

國防部挪特別預算為海巡署採購裝備? 海委會急澄清

守護海上粉紅超跑 海委會擴大招募「白海豚陸觀巡守隊」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