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區再擴大!15縣市大雨特報 民眾慎防雷擊強陣風

亂竄畫面曝!英騎兵團馬匹倫敦街頭暴衝染血 傳士兵墜馬至少4傷

彰化3姊弟遭無照翁撞飛!姊姊會笑了 妹妹插管昏迷指數仍是3

國軍第一批女性教召打城鎮戰 喊入伍保家衛國

國軍第一批志願接受教育召集的女性後備軍人,今天在桃園八德地區地區實施城鎮戰操練,隨戰鬥支援連在巷弄中奔跑出槍,模擬為後續開到的大部隊搶佔地形。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第一批志願接受教育召集的女性後備軍人,今天在桃園八德地區地區實施城鎮戰操練,隨戰鬥支援連在巷弄中奔跑出槍,模擬為後續開到的大部隊搶佔地形。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第一批志願接受教育召集的女性後備軍人,今天在桃園八德地區地區實施城鎮戰操練,隨戰鬥支援連部隊在巷弄中奔跑出槍,模擬為後續開到的大部隊搶佔地形。參訓的女兵表示訓練精實,有人過去服役時鮮少在室外操課,這回5天都在野外接受訓練。

後備指揮部在現場發出新聞稿,喊出「自已國家自己救」、「愛國愛家不分性別」「守鄉守土人人有責」等口號;綜觀烏俄戰爭,烏國人民志願投入保衛國土行列,其抗敵決心,殊值效法,尤其近年中共對我武力威脅俱增,全體國民應深植「愛國愛家不分性別、守鄉守土人人有責」的信念;後備指揮部表示歡迎符合志願參加召集資格的後備軍人報名參訓,讓保家衛國不再只是口號,而是實際付諸行動。

這批14位女性後備軍人經志願報名參訓後,由部隊檢核選出,都屬後勤兵科,編入桃園後備指揮部城鄉守備旅步兵二營戰支連,部署在八德瑞泰里一帶。操演想定是敵軍自觀音海岸登陸後向桃園龍潭推進,戰支連為其他步兵連先行搶佔城鎮要點,順利我軍部隊通過。

實兵實裝的男女官兵在後備部隊女性教官指揮官,在巷弄、公園間躍進,實施地形要點搶佔、敵機臨空、砲擊與毒氣等戰備科目,操作雖然簡單,卻是國軍從事城鎮戰準備的重要宣示,現場吸引不少外媒採訪。

這是女性後備軍人參與教召第一梯次,軍方特別安排設置在里民活動中心的女性住宿區,除有24小時監控設施與軍用露天開設的沐浴設備外,還特別為官兵特別採購座艙式的個人帳篷,裝備並非軍用制式,而是特別為這次操演另外採購試用。地上通舖的住房有小梳妝台,提供梳畫所需。

後備指揮部表示,配合「後備軍人召集獎金核發及志願參加召集辦法」的施行,自今(112)年起,女性後備軍人採不分軍種、階級及專長統一收訓,依志願申請參加14天或5至7天教育召集。考量女性首次參加教召訓練,且今年仍屬試行階段,安排5至7天的召訓梯次,藉實際參訓驗證女性後備軍人教召相關配套措施。

退伍10年的女性醫務士劉昭逸受訪說,她報名召訓是為重溫部隊時光,其實她過去服役時沒有在野外操課經驗,因此初到部隊還不太習慣,幸而部隊幹部輔導。

過去在軍中擔任人事兵、109年退伍的唐蜜則表示,她在家人支持下志願回部隊教召,而因她本身從事房仲業,看到許多家庭一個個誕生,有家才有國(有國才有家),於是她就來保家衛國,他也覺得,因為年紀較長,覺得部隊較過去精實許多。

國軍第一批志願接受教育召集的女性後備軍人,今天在桃園八德地區地區實施城鎮戰操練。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第一批志願接受教育召集的女性後備軍人,今天在桃園八德地區地區實施城鎮戰操練。記者洪哲政/攝影
後備指揮部為女性教召人員採購座艙性佪人帳篷。記者洪哲政/攝影
後備指揮部為女性教召人員採購座艙性佪人帳篷。記者洪哲政/攝影

教召 桃園 軍人

延伸閱讀

影/首批女性教召實施無性別區分作戰計劃演練

女性後備軍人首度教召覆練城鎮戰 當地美女里長喊熱血

國軍首梯14名女性教召員報到 下榻處警監系統保安監控

首批女性後備軍人教召今報到 她直呼重回部隊好緊張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