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女性後備軍人首度教召覆練城鎮戰 當地美女里長喊熱血

桃園八德瑞泰里里長李秀雯表示,軍方教召行動受到里民歡迎和支持。記者洪哲政/攝影
桃園八德瑞泰里里長李秀雯表示,軍方教召行動受到里民歡迎和支持。記者洪哲政/攝影

國軍第一批接受教育召集的女性後備軍人,今天在桃園八德地區實施操練,部隊進駐城鎮,在巷弄公園實施戰備訓練。當地瑞泰里里長李秀雯表示,軍方行動受到里民歡迎和支持。

有14名女性官兵參與這項教召。後備指揮部表示,配合「後備軍人召集獎金核發及志願參加召集辦法」的施行,自今(112)年起,女性後備軍人採不分軍種、階級及專長統一收訓,依志願申請參加14天或5至7天教育召集。考量女性首次參加教召訓練,且今年仍屬試行階段,安排5至7天的召訓梯次,藉實際參訓驗證女性後備軍人教召相關配套措施,以利精進後續執行方式。

李秀雯表示,瑞泰里活動空間足够部隊實施訓練,尤其這次是指標性的首度女性教召訓練,地方的支持特别有意義。

對後備部隊在城鎮巷弄間實施戰備訓練,會否造成里民對當前局勢感到緊張?李秀雯說,有機會爲台灣效勞是很好的事,這樣的開始會讓很多熱血青年投入這樣的工作,里民也很支持。她認為,現在部隊比較生活化,外出操練不會讓民眾覺得嚴肅緊張。

她說,部隊已在當地操演多日,里民都很配合,因為難得,民眾都覺很棒。

教召 桃園 軍人

延伸閱讀

國軍首梯14名女性教召員報到 下榻處警監系統保安監控

首批女性後備軍人教召今報到 她直呼重回部隊好緊張

首梯女性教召14人桃園全數報到 盼為國家盡心力

獨/後備軍人召集優待條例實施 志願五度教召者暫為零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