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股大跌近550點 金管會信心喊話:今年以來台股漲幅僅次這國家

潛艦國造的靈魂人物!黃曙光請辭時間點敏感 藍委揭內幕:傳與這人意見相左

不只青埔3762戶...桃園下午共計「近萬戶停電」 台電解釋原因

國防部除檢討待遇 立委:也需認知各項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有效運用國防預算,有效提升台灣的戰備能力,達到備戰、能戰的國防實力。      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今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有效運用國防預算,有效提升台灣的戰備能力,達到備戰、能戰的國防實力。 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善用國防預算,落實國防自主,「備戰」要有方法,「能戰」也要規劃。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張其祿認為,國防部除了檢討待遇,也須認知,軍事教育、培訓體系、軍人社會形象與地位也是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

張其祿說,戰備人力分為志願役、義務役和後備役;志願役是國防第一線,如今少子化,軍校生招募不易。義務役是台灣國防第二道防線,役期延長只是第一步,「戰爭型態多元,義務役有效且實質的訓練才是重點。」

張其祿表示,後備役是國防最後一線,對於具有特定專長的退伍或技術人員,教召必須著重強化不同領域的專長訓練;訓練必須符合現代戰爭需求且到位,唯有三道防線穩固,才能滿足台灣國防需求。

張其祿直言,中共對台灣戰爭威脅越趨多元,傳統軍事訓練與因應新型戰爭的應變能力都須與時俱進,例如不斷呼籲的「金融萬安演習」、加強網路安全體系等作為,金管會、數發部等相關部會應定期演練。

張其祿表示,政府也應設法提升民眾應急意識和應對能力,讓人民能夠在戰爭第一擊發生時,盡量自救與互助。張其祿認為,台灣國防預算占GDP非常少,有必要考量提高國防預算。

張其祿認為「錢要用在刀口上」,台灣國防預算占GDP非常少,有必要考量提高國防預算。近年來台灣國防「工合計畫」成效不佳;未能引進關鍵技術。需好好檢討。

張其祿表示,國防部向外購買武器,也須確實將關鍵技術引進台灣,有效厚植國防產業,讓台灣在軍事投資案不再當冤大頭,實現真正的國防自主,增進長遠發展可能性。

民眾黨團呼籲,台灣應積極自主研發或聯合生產軍備,發展本土國防產業,同時拉160萬家中小企業一把,培養「護國群山」做為「經濟盾牌」。

此外,還要提高戰備人力素質與薪資待遇。民眾黨團認為,軍事訓練專才專業,應對漸趨複雜的混合戰爭,才能真正做到具體且有效的國防自主。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呼籲政府有效運用國防預算、落實國防自主、厚植本土產業,才能有效提升台灣的戰備能力。    記者林俊良/攝影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右)、幹事長張其祿(左),呼籲政府有效運用國防預算、落實國防自主、厚植本土產業,才能有效提升台灣的戰備能力。 記者林俊良/攝影

國防預算 張其祿 戰爭

延伸閱讀

影/民眾黨團籲有效運用預算、落實國防自主

立委呼籲政府調整產業供應鏈結構 推動「友岸外包」

民眾黨團質疑20萬戶社宅恐跳票 促內政部重新檢討

陸對台啟動貿易壁壘調查 張其祿:皮鞭恩惠並用不會停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