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官校7歷任校長聲明 黃埔軍魂護衛兩岸和平

陸軍官校七名歷任校長昨天共同發表文章,強調以黃埔軍魂護衛兩岸和平。報系資料照
陸軍官校七名歷任校長昨天共同發表文章,強調以黃埔軍魂護衛兩岸和平。報系資料照

陸軍官校七名歷任校長昨天共同發表「志節、氣節、黃埔魂」文章,強調以黃埔軍魂護衛兩岸和平。陸軍官校第廿四任校長楊國強表示,國軍受到很多批判跟汙衊,希望藉由聯合聲明重新喚起黃埔軍魂,彰顯黃埔先賢偉大情操及熱愛國家精神。

對於有退役軍官有意前往大陸參加黃埔軍校活動,被扣上紅帽,甚至統戰汙名,楊國強說,緬懷景點有何不可,扣紅帽子的行為很不道德。

陸軍官校第十二任校長許歷農、第十五任校長黃幸強、第廿任校長馬登鶴、第廿二任校長丁渝洲、第廿三任校長張岳衡、第廿四任校長楊國強及第廿七任校長全子瑞,共同簽名發表「志節、氣節、黃埔魂」。

聯合聲明指出,中華民國國軍建軍將百年,黃埔曾慘澹創校,開起轉折歷史序幕,黃埔的命運即與國脈民命血氣相連,黃埔精神仍是國軍一貫效忠先烈、前輩碧血丹心,捍衛中華民國國家發展,以黃埔軍魂護守兩岸和平,彰顯保家衛民的榮耀。

國軍 楊國強 許歷農 陸軍

延伸閱讀

馬英九湘潭祭祖再提中華民國總統、遵家訓推兩岸和平

不滿中選會拖延線上連署 民團發動和平公投推動兩岸和平談判

即時短評/藍對兩岸和平有共識 馬赴陸不怕被見縫插針

朱立倫拜會連戰:兩岸和平安定是他最大心願

相關新聞

無人機國家隊 爆零件採用陸製產品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加快腳步掌握國防國安,昨啟動國防訪視行程,首站為南部防空相關單位。黨政知情人士表示,近期賴清德也已在蔡英...

軍方認了!海軍陸戰66旅士官驚傳在營外輕生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今天表示,所屬陸戰六六旅江姓士官於今天休假期間在營外自我傷害已遂,全案刻由檢警調查中,海軍陸戰隊深表遺憾...

美否認部隊常駐金門 美印太司令:陸2027年前做好攻台準備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廿日在聯邦眾議院軍委會聽證會,否認美國軍聞網站SOFREP日前報導美軍已派綠扁帽特種部隊人員「...

太平島碼頭整建今啟用 蔡總統卸任前是否登島受矚目

海巡署「南沙太平島港側浚深及碼頭整修工程」今天舉行完工啟用儀式,先遣人員日前搭乘海巡苗栗艦出發,昨天下午已抵達太平島,軍...

邱國正憂兩岸情勢失眠 蔡明彥卻老神在在

對於兩岸情勢緊張,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答詢時說,每天提心吊膽,睡不好,調整國軍第一擊的要件。國家安全局局長蔡明彥今天院...

影/雲林艦交船暨台北艦命名下水聯合典禮 蔡英文讓賴清德走前方

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10時許,與副總統賴清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台船董事長鄭文隆等人,在台船高雄廠主持海巡署「嘉義級巡防艦...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