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直擊焚燒農膜釀空汙 恐產生「世紀之毒」

高雄清晨狂風暴雨「如颱風」 路牌被吹倒、路樹倒整排

日本小女孩鐵道亡命!「第四種平交道」安全問題

經典賽/來台傳道棒球?栗山英樹笑了 想起曾為王柏融來台

栗山英樹(右)。 美聯社
栗山英樹(右)。 美聯社

日本隊贏得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栗山英樹榮耀加身,這位冠軍監督今天出席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席間有來自台灣媒體的提問,詢問他是否願意為台灣擔任「棒球傳道士」,栗山英樹面對預期之外的提問笑了出來,也回想起當初火腿簽下王柏融的往事。

日本媒體報導,這位來自台灣的女記者以大谷翔平在奪冠後的感言開啟提問,當時大谷表示,「不只是日本,還有南韓、台灣、中國等其他國家,希望讓其他國家的人們更愛棒球,這一冠能夠成為第一步,期待看到這樣的未來。」近一步提問栗山英樹,是否有來台灣推廣棒球的想法。

栗山英樹笑了,詫異反問:「妳說我嗎?」話題聊到台灣,他回想起火腿簽下王柏融時,自己也曾去台灣出席加盟記者會,「當時的氛圍就像大谷翔平去美國那樣,大家都很期待柏融。」

栗山表示,當時自己也感受到台灣民眾對棒球的熱情,「正如翔平在WBC決賽後所說的,亞洲文化有好的地方,我認為棒球這項運動非常適合(亞洲的文化)。現在不是區分『台灣』或『南韓』的時代了。希望大家攜手合作,共同推動亞洲的棒球發展。我也會努力。」

WBC風雲 經典賽

延伸閱讀

經典賽/堅持努特巴爾當開路先鋒 栗山英樹:看他打球會流淚

經典賽/達比修有幫球隊做太多事!栗山英樹曾向他道歉

經典賽/刻意等大谷翔平請纓 栗山監督:他是天邪鬼

經典賽/鈴木一朗不講評栗山監督帶兵表現 原因竟是妻子?

相關新聞

經典賽/中日隊古巴強投傳叛逃 挑戰大聯盟拚15億合約

曾來台參加經典賽的古巴隊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傳出已經叛逃到多明尼加,打算挑戰大聯盟,也代...

經典賽/大谷翔平場下也超暖!多明尼加女記者曝貼心舉動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優異的成績外,場下表現也備受稱讚,多明尼加女記者(Paloma Almonte)近日曝光採訪大谷的畫面,直言非常感謝大谷,因為他是唯一願意接受訪問的球員。

經典賽/大谷奪冠感言提「台灣、南韓」 韓媒曝圈粉大眾關鍵

大谷翔平率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的精采表現,賽後奪冠感言提及台灣、南韓,讓他更受球迷愛戴,韓媒《亞洲經濟》也撰文解釋大谷風靡全世界的關鍵原因。 大谷奪冠後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日本棒球會更

經典賽/達比修有效法大谷翔平吃三個蛋? 笑回:一直都有吃

教士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在經典賽期間就曾被報導勤做「大谷筆記」,日前他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分享「三顆水煮蛋」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達比修有是不是在跟隨大谷翔平的飲食習慣。 日本隊在冠軍戰

經典賽/谷鱒對決起源大谷那通電話 天使總管:想再看10次

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大谷翔平在冠軍戰後援登板再見三振掉「鱒魚」楚奧特(Mike Trout),這個夢幻劇碼是大谷主動讓它...

經典賽/最後派兩大咖投手 栗山:年輕投手超緊張

率領日本武士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奪冠的總教練栗山英樹今天言及冠軍賽最後派出投手達比修有、大谷翔平時說,年輕投手有的緊張到腿...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