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美關注我政權交接…AIT主席羅森柏格下周訪台 3個月第2度

大台北今零星飄雨 吳德榮:周日鋒面逼近挾雷雨胞

經典賽/韓投手「不得不」承認日本厲害 日網友怒嗆:先學會尊重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由日本暌違14年再次奪冠。 圖/美聯社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由日本暌違14年再次奪冠。 圖/美聯社

世界棒球經典賽落幕,最終由日本隊奪下冠軍,成為「亞洲之光」,相形之下同樣是亞洲棒球強權的南韓隊止步首輪、略顯黯淡。其中南韓隊投手元兌仁認為:「日本所展現的面貌,才是韓國隊的本色。」一言引發日本網友不滿。

南韓本屆首戰就以7:8不敵澳洲,當時幾乎就可以確定無緣八強。後來球迷所期待的「日韓大戰」原以為會精采廝殺,沒想到南韓卻被日本爆打,終場4:13慘敗。

根根據日媒轉述《中央日報》報導,元兌仁表示輸給澳洲縱使遺憾,但是對陣日本的結果,比起失望更多的是生氣。元兌仁表示「不得不承認」美日、日墨大戰真的很精采,認為日本隊所展現出來的精神面貌,也該是南韓棒球的本色,團隊應該重建起那樣的精神。

不過日本網友並不認同這個說法,在該則新聞底下留言,或許實力的差距並不多,但在氣度跟運動家精神方面根本就是天壤之別,也舉出佐佐木朗希投出觸身球後親自賠禮道歉,認為這是南韓一輩子都模仿不來的。

其他網友也表示:「韓國棒球隊首先要搞定的,就是以尊重和態度對待對手。賽後不要盲目挑釁、嘲笑或輕視對手。」也有網友指出:「請先反思在神聖投手丘上插旗的行為。技術不成熟就算了,但精神上一點也不成熟。勝利女神不會對這樣的隊伍微笑。」

WBC風雲 經典賽

相關新聞

經典賽/中日隊古巴強投傳叛逃 挑戰大聯盟拚15億合約

曾來台參加經典賽的古巴隊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傳出已經叛逃到多明尼加,打算挑戰大聯盟,也代...

經典賽/大谷翔平場下也超暖!多明尼加女記者曝貼心舉動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優異的成績外,場下表現也備受稱讚,多明尼加女記者(Paloma Almonte)近日曝光採訪大谷的畫面,直言非常感謝大谷,因為他是唯一願意接受訪問的球員。

經典賽/大谷翔平IG突破500萬 努特巴爾人氣10倍漲

世界棒球經典賽結束,日本武士隊最後拔得頭籌,贏下隊史第三座冠軍。其中大谷翔平二刀流的好表現獲頒MVP,這也讓他的人氣扶搖直上,日前他的Instagram已經突破500萬人次追蹤。 大谷翔平在經典

經典賽/韓投手「不得不」承認日本厲害 日網友怒嗆:先學會尊重

世界棒球經典賽落幕,最終由日本隊奪下冠軍,成為「亞洲之光」,相形之下同樣是亞洲棒球強權的南韓隊止步首輪、略顯黯淡。其中南韓隊投手元兌仁認為:「日本所展現的面貌,才是韓國隊的本色。」一言引發日本網友不滿

經典賽/大谷奪冠感言提「台灣、南韓」 韓媒曝圈粉大眾關鍵

大谷翔平率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的精采表現,賽後奪冠感言提及台灣、南韓,讓他更受球迷愛戴,韓媒《亞洲經濟》也撰文解釋大谷風靡全世界的關鍵原因。 大谷奪冠後接受訪問時被問到,日本棒球會更

經典賽/達比修有效法大谷翔平吃三個蛋? 笑回:一直都有吃

教士隊日籍投手達比修有,在經典賽期間就曾被報導勤做「大谷筆記」,日前他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分享「三顆水煮蛋」的照片,引發網友熱議達比修有是不是在跟隨大谷翔平的飲食習慣。 日本隊在冠軍戰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