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從村民變村神!村上宗隆:感謝栗山監督願意相信我

村上宗隆在對陣美國冠軍賽敲出追平陽春砲。 美聯社
村上宗隆在對陣美國冠軍賽敲出追平陽春砲。 美聯社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落幕,由日本武士隊奪下隊史第三座冠軍,最後關鍵決賽時刻,在預賽是「村民」的村上宗隆,打擊回溫變回「村神」是日本奪冠功臣之一,而他在稍早也在Instagram上發文,寫下心得也感謝球迷支持。

村上宗隆首先感謝大家的支持,接著表示「這次預賽的成績不理想,相當不甘心,儘管如此栗山監督還是願意相信我,感謝世界第一的隊友和粉絲。」

他也透露「雖然有一些嚴厲的聲浪,但更多的是鼓勵。贏得經典賽是我小時候的夢想,現在實現了一個夢想,並設定了更高的目標。真的非常感謝大會,舉辦了世界頂級球員雲集的大賽,能度過如此高張力的一個月實在是太幸福了!!!!!!」

在最後村上表示還有很多想的事情,總之心情就是對大家充滿了感謝「最後,我想讓栗山教練成為世界最好的教練,想讓這個隊伍成為世界第一的隊伍,為了誰而努力,更能感受到它的重要性。真的非常感謝!」

23歲的村上宗隆去年賽季一舉奪下打擊、全壘打、打點三冠王,並獲選年度MVP,此次參加經典賽備受關注,栗山監督也相當信任他,把球隊四棒重任交給他,可惜預賽時發揮並不理想,所幸在最後四強、冠軍戰即時「清醒」先是敲出再見安打,後來對陣美國敲出追平全壘打。

WBC風雲 經典賽

相關新聞

經典賽/台灣收視率成長151%排第一 富比世:史上最成功經典賽

本屆經典賽堪稱5屆以來最成功一屆,不僅球員粉絲量大幅上升,美國《富比世》雜誌也列出多項數據,包括收視率、進場人數、及商品銷售金額都創歷史新高。 本屆賽事不管在電視還是串流媒體,都創收視率新紀錄。

經典賽/中日隊古巴強投傳叛逃 挑戰大聯盟拚15億合約

曾來台參加經典賽的古巴隊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傳出已經叛逃到多明尼加,打算挑戰大聯盟,也代...

經典賽/大谷翔平場下也超暖!多明尼加女記者曝貼心舉動

大谷翔平率領日本隊奪下經典賽冠軍,除了球場上優異的成績外,場下表現也備受稱讚,多明尼加女記者(Paloma Almonte)近日曝光採訪大谷的畫面,直言非常感謝大谷,因為他是唯一願意接受訪問的球員。

經典賽/獲鈴木一朗讚美 達比修:給了我很多信心

現年36歲的達比修有是本屆經典賽日本隊最老的球員,鈴木一朗特別讚賞他向年輕球員傳承精神,這段話傳到達比修耳邊,他坦言很榮幸能得到前輩的讚美。 據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達比修今

經典賽/山田哲人曬大谷、達比修合照 網歪樓:鞋子好整齊

日本隊奪下第3座經典賽冠軍,陣中內野手山田哲人今天發布自己和大谷翔平、達比修有的合照,但球迷關注的焦點卻是3人身後的鞋子。 山田哲人今天連發5則貼文,包括賽後站上頒獎台的合影、金牌照,以及全隊聚

經典賽/堅持努特巴爾當開路先鋒 栗山英樹:看他打球會流淚

日本隊監督栗山英樹邀請日美混血選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出戰,曾引發日本國內資深棒球人的批評,但栗山仍堅持己見,賦予他中外野手和開路先鋒重任,最後收到不錯的成效,栗山受訪時也透露其中的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