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重要發現!寶林茶室案解剖結果出爐 衛福部20:30緊急召開記者會

不甘執行29年10月…李宗瑞主張殺人、販毒也很少判到30年 裁定結果出爐

經典賽/被球迷「封神」 古巴人阿羅薩雷納代表墨西哥有原因

阿羅薩雷納攻守俱佳的表現讓他在墨西哥被「封神」。 法新社
阿羅薩雷納攻守俱佳的表現讓他在墨西哥被「封神」。 法新社

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在八強戰的美技接殺,為墨西哥隊以5:4擊敗波多黎各隊立功,他在世界棒球經典賽攻守兩端的優異成績,加上不吝於展現激情的大動作慶祝,讓他在墨西哥被「封神」,阿羅薩雷納說:「沒想過會這樣。」

墨西哥在經典賽八強戰以0:4落後開局,打到7局下才好不容易逆轉,8局上波多黎各卻出現攻勢,1出局一壘有人,李維拉(Emmanuel Rivera)敲出的左外野深遠飛球眼見就要形成長打,不料阿羅薩雷納躍起在全壘打牆前接殺,守住寶貴的一分領先。

賽後被問到跟世界大賽相比,哪一個是他的生涯高光時刻?阿羅薩雷納說:「2023年3月經典賽8局的那個接殺,毫無疑問,我能夠幫助球隊守住領先,而且以5:4贏球,所以我選擇這個接殺。」

不僅是守備,阿羅薩雷納在經典賽出賽5場,打擊率高達4成71,敲出8支安打包括1轟、5支二壘打,貢獻9分打點,也讓他在墨西哥球迷心中地位大幅提升,甚至因為接殺後平舉雙臂的姿勢讓人聯想到「耶穌」,有人稱他為「God」,也在網路上為他製作不少「迷因」圖。

「我很感謝墨西哥粉絲的支持。」阿羅薩雷納說:「很多人特地跑來邁阿密看我們,他們對我們幫助很大,我也收到了不少圖片、訊息,還有人把我的臉放在鈔票上,我從未受過如此禮遇。」

事實上,阿羅薩雷納出生在古巴,甚至曾在2013年代表過古巴隊,到台灣參與U18世界盃棒球賽,不過隨著2020年取得墨西哥國籍,也宣告未來將替墨西哥隊效力。

阿羅薩雷納賽後被問到選擇代表墨西哥的原因,他說:「我在2015年離開,或說是逃離了古巴,來到墨西哥,在此落地生根,我有個墨西哥女兒,墨西哥也視我如己出,我希望能夠代表墨西哥征戰經典賽,所以才有了這個機會。」

WBC風雲 經典賽

延伸閱讀

經典賽/日墨大戰前不要做朋友 山多瓦被問大谷笑答:誰啊?

經典賽/墨西哥的「國防部長」 阿羅薩雷納演美技比開轟爽

經典賽/全球都在瘋WBC!官方公布預賽收視、進場新紀錄

經典賽/大谷翔平IG漲粉136萬 創參賽球員最高紀錄

相關新聞

經典賽Live/日、美爭冠大戰 大谷翔平與楚奧特打擊對決

【賽前報導】

經典賽/再見三振楚奧特!大谷翔平率日本奪隊史第三冠

大谷翔平今天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戰展現「二刀流」,不僅先發打第三棒,9局更登板關門對楚奧特投出再見三振,加上村上宗隆、岡...

經典賽/2勝1救援破4成打擊率 大谷翔平MVP實至名歸

大谷翔平的「投打二刀流」全方面能力,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展露無疑,他也以「不惜粉身碎骨」的決心,在冠軍戰登板關門,幫助日本隊...

經典賽/台灣收視率成長151%排第一 富比世:史上最成功經典賽

本屆經典賽堪稱5屆以來最成功一屆,不僅球員粉絲量大幅上升,美國《富比世》雜誌也列出多項數據,包括收視率、進場人數、及商品銷售金額都創歷史新高。 本屆賽事不管在電視還是串流媒體,都創收視率新紀錄。

經典賽/「被路邊的野狗嗆了幾句」悍創總監發長文引球迷炸鍋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打出精采表現,可惜最終仍無緣晉級8強。主辦單位「悍創運動行銷」的多項疏漏讓許多球迷氣憤難平,近期發文屢遭炎上的總監高偉凱昨日刪文後又發布最新長文,內文火力全開,「最近是真的被看衰小

經典賽/中日隊古巴強投傳叛逃 挑戰大聯盟拚15億合約

曾來台參加經典賽的古巴隊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傳出已經叛逃到多明尼加,打算挑戰大聯盟,也代...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