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中毒案21人受害!其中重症8例全驗出米酵菌酸 關鍵「粿條」陰性

獨/馬英九訪陸11天行程曝光 這日將赴北京會習近平

高雄市區道路崩裂!掀起畫面曝光、逾800戶停電 疑台電電纜爆炸肇禍

經典賽/中華隊5:12被巴拿馬電爆 2萬人見證洲際慘案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第一天,中華隊就經歷地獄般的一戰,投手調度連環崩盤,不敵巴拿馬隊。記者黃仲裕/攝影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第一天,中華隊就經歷地獄般的一戰,投手調度連環崩盤,不敵巴拿馬隊。記者黃仲裕/攝影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第一天,中華隊就經歷人間煉獄般的一戰,投手調度連環崩盤,遭巴拿馬隊暴打兩個5分以上的大局,中華隊以5:12慘敗,巴拿馬豪氣拿下隊史在經典賽的第一勝。

經典賽相隔6年舉辦,台灣更是等了10年再當地主,今天中華隊的首場賽事吸引滿場2萬人相挺,卻目睹慘劇上演。

先發投手胡智爲從一開始就暴露控球不穩、壞球偏多,每局皆被敲安,前3局還能力保不失,第4局被敲二壘打開局,再保送下一棒,卡斯提歐(Luis Castillo)補上安打,巴拿馬先馳得點,也是這一棒打退了胡智爲。陳冠偉接手仍被連續敲安,無法凍結壘上跑者,最終還是李振昌出馬飆出關鍵三振止血,巴拿馬單局已打一輪、敲出5安打,灌回5分大局。

更慘烈的劇本接續上演,中華隊第5局才剛靠張育成的適時安打追回1分,鄧愷威第6局登板,一上來就是連6顆壞球,第7球終於是好球,但面對短打卻發生失誤,連傳一壘都是「壞球」。

中華隊共用8任投手、5人失分,胡智爲先發3局失3分,鄧愷威、曾峻岳更是未解決任何打者,留下0.0局出賽紀錄。

中華隊在第5局張育成、第6局鄭宗哲都在得點圈打擊敲出安打,各斬獲1分打點,7局瀕臨遭提前結束之際,吳念庭掃出兩分砲,讓中華隊得以延長戰線,8局則在鄭宗哲的三壘打開路下再添分數。

中華隊敲出13支安打其實火力不俗,吳念庭、鄭宗哲都有3安打最亮眼,林立、張育成、江坤宇也有雙安。

巴拿馬過去兩度參與經典賽,累積0勝5敗,5場比賽總得失分比為7比36,戰績相當慘烈,今天從中華隊手中拿到史上在經典賽的第一勝,單場攻下12分,超越過去隊史累積總和。

WBC中華隊 經典賽

延伸閱讀

經典賽「最強中華隊」能走多遠?小組賽對手觀戰重點整理

經典賽/場內轟變「詐」裂 鄭宗哲白跑一趟

經典賽/胡智爲首秀3局失3分 預賽無法再登板

經典賽/開幕戰開路先鋒定案 鄭宗哲打擊策略:等下想

相關新聞

經典賽/張育成登大聯盟官網 紅襪教頭:他強壯了許多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落幕,中華隊「國防部長」張育成出賽4場,16打數中敲7支安打,其中包含2轟,打擊率4成38,貢獻8分打點、5得分,優異表現獲選為A組MVP。 這樣的好表現也讓更多人關注他,

經典賽Live/日、美爭冠大戰 大谷翔平與楚奧特打擊對決

【賽前報導】

經典賽/中華隊5:12被巴拿馬電爆 2萬人見證洲際慘案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打第一天,中華隊就經歷人間煉獄般的一戰,投手調度連環崩盤,遭巴拿馬隊暴打兩個5分以上的大局,中華隊以5:...

經典賽/打線急凍遭古巴完封 中華隊搭不上東京專機

晉級八強的美夢維持不到24小時就破功,中華隊昨晚擊敗荷蘭隊,今天中午贏球就可取得分組第一,然而打擊面對古巴隊完全熄火,以...

經典賽/三轟炸翻義大利 中華隊大逆轉狂迎首勝

面對大聯盟球員滿滿的義大利隊,中華隊也有大聯盟級打線回應,林子偉開局炸出陽春砲,6局下張育成轟出追平兩分彈,到8局下中華...

經典賽/吉力吉撈蹲捕配前隊友江少慶先發 王柏融改打8棒

世界棒球經典賽A組預賽中華隊迎接第二戰,今晚7點對上義大利隊,先發打線出爐,中職全壘打王吉力吉撈・鞏冠扛起先發第六棒、捕...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