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錯誤保存習慣…越吃越傷身!寶林、小林連環爆 必看食安保命祕笈

日本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 完美畫出高難度奧運五環

關定了!朱學恒酒後自稱「斷片」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重判1年2月

地圖/巷內台菜、陽明山土雞上榜! 「2021米其林必比登」台北店家詳細名單

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金賞軒小而雅致,提供各式台式料理經典。圖/摘自米其林官網
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金賞軒小而雅致,提供各式台式料理經典。圖/摘自米其林官網

《臺北臺中米其林指南 2021》將於8月25日於線上公布。在此之前,米其林今(11日)率先公布必比登推介名單,台北有58個店家、台中有33個店家獲得必比登推介,其中台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的6家店家中,3家提供台灣菜,另外3家則為其他菜系。

2021台北必比登地圖看這邊

本次台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3家台菜包括:

《隱食家》

「隱食家」位於台北中山區不起眼的小巷弄內,離晴光市場不遠,附近也有雙城夜市,從捷運中山國小站走過去也只要十五分鐘。不少網友推薦其雅緻乾淨的用餐環境,有遠離喧的感覺,也很適合三五好友或家庭聚餐。

拿手好菜主打當天採買的限量新鮮漁貨,而且每天供應的種類都不同。其他如招牌蔥油雞(記得搭配店家獨門自製辣醬)、必點的現炸紅糟肉、花生豬腳、羊排以及彰化牧場直送的清甜羊腩湯都是不錯的選擇。

除了餐點不會過油也沒有過鹹,就是剛剛好的味道之外,網友們也很愛吃這裡的飯,稱讚很甘甜,原因是店家採用日本土鍋現煮白米飯,而且是用每年台灣的得獎冠軍米煮,開鍋時米飯粒粒分明、香氣濃郁。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28巷8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acklovesVivien/

推薦菜色:東石鮮蚵芙蓉蛋、花生豬腳、招牌蔥油雞、黑胡椒羊排、現炸紅糟肉、清甜羊腩湯

《金賞軒》

位於松山區敦化北路上,離附近的民生社區不遠,從捷運小巨蛋站5號出口走到餐廳,大概只要十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雖然走的是台菜路線,不過口味上有些創新特色,用的食材也算新鮮講究,大部分吃過的網友皆稱讚料理手法與擺盤皆不馬虎。

不只菜色的視覺、口感、擺盤呈現和顏色都讓吃過的人印象深刻,另外,不少吃過這家餐廳的民眾也認為店家的服務非常親切,而且介紹自家招牌菜時很有信心,吃了也果然沒有雷。

店家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55巷111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sh.cuisine/

推薦菜色:清蒸現撈深海魚、香芹牛肉、家鄉白切雞、香蒜中卷、三杯燜雞等私房菜料理

《松竹園》

「土雞必點、野菜必吃」記住饗客們口中傳頌的八字口訣就對了!位於陽明山的「松竹園」是屹立 30 年的老店,以自家飼養的土雞料理聞名,野菜也都是附近鄰居自己種的,食材天然。

該店標榜「自己吃的雞自己養」,廣大的養雞場可以看見每隻雞皆擁有充分的活動空間,也讓肉質吃起來更紮實美味,必嚐的招牌菜「白斬古早雞」,以及假日才推出的「黃金脆皮雞」火烤鹹香、外皮酥脆不乾硬是特色。

店家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46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28616261

推薦菜色:白斬古早雞、黃金脆皮雞、客家封肉、香滷桂竹筍、清炒半天花、百菇雞湯、茄子大腸煲、招牌芋泥捲

本次台北新入選必比登推介名單的另外3家菜系包括:

《磐石坊》

據說是「外交部認可的最佳印尼餐廳」,除了是印尼駐台使節的愛店,店內還有許多名人的簽名,像馬英九、李元簇、歐晉德、葉金川、吳宗憲、沈春華、莫文蔚都曾光顧過。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附近離通化街夜市商圈不遠,離該店最近的捷運站為六張犁站。在網路上,該店被食客們稱為台北最好吃的印尼餐廳。老闆娘是印尼華僑,來台已45年,十多歲就來台灣念大學,後來落地生根,在這裡結婚生子。

網友們一致認為這家布置相當有印尼風情的溫馨小店,巴東牛肉不僅色香味俱全,椰奶的香味加上辣椒,再配上黃漿飯十分開胃。另外,經典的烤串系列絕對是來這裡必點,炸雞也是許多人推薦可以試看看的一道。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5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ateHouseIndonesianFood

推薦菜色:巴東牛肉、各式沙嗲、蜂巢爪哇炸雞、印式沙拉、清蒸黃醬魚、雞絲糯米卷、酸豆芽

《湘帝御膳食堂》

位於迪化街大稻埕霞海城隍廟前的「湘帝御膳食堂」,用餐環境還不錯,是以前的老宅改建的,主要是販售麵食為主,特色以自家嚴選的藥膳入菜,養身補氣,麵條本身的口感以及肉質,都是不少網友力推的,另外,店家自製的其他小菜也可以吃看看。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2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hiangdihRegimenCuisine/

推薦菜色:紅燒牛肉麵、香菇雞湯麵線、清燉牛肉麵、蕃茄半斤半肉麵

《巷子龍家常菜》

即之前的台北市34年老店「談話頭」餐廳,提供湘菜與江浙菜美食,標榜不勾芡、不使用味精,標榜媽媽的味道,不走創意料理路線,並以每天採買的新鮮食材烹調。

網路上不少網友喜歡豆乾肉絲,覺得炒工了得,另外,獅子頭與燉的軟爛牛筋蘿蔔也是必點,還有人覺得菜飯跟酒釀湯圓令人驚艷,打包一定帶這兩樣。老闆向子龍則首推無錫排骨、湖南蛋、宮保雞、清蒸魚紅燒魚加豆腐等。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5號

店家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alkingheadrestaurant

推薦菜色:無錫排骨、湖南蛋、宮保雞、清蒸魚紅燒魚加豆腐、蘿蔔牛肉、獅子頭

《2021比必登台北完整名單》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今(11日)率先公布今年指南的必比登推介名單。(翻攝自Michelin Guide臉書)
「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2021」今(11日)率先公布今年指南的必比登推介名單。(翻攝自Michelin Guide臉書)

延伸閱讀

91家入選米其林必比登!陽明山30年老店松竹園也上榜

入選必比登仍無奈疫情難撐 磐石坊:有如一劑強心針

必比登新進榜巷子龍 其實是老店談話頭江湖菜飄香34年

初入選必比登 松竹園:非常光榮、像平常一樣經營就好

相關新聞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網心疼「米其林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名廚江振誠IG突發全黑圖! 粉絲心疼「摘3星失利」本人親曝原因闢謠

2023米其林/美食家看榜單: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地做自己

「今年新入榜餐廳中,廣義的法菜、全位上西式套餐,幾乎穩占多數,可以說,來台六年,今年米其林很明確堅定地做自己。」飲食作家...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2023米其林「5餐廳」升星! 喜來登請客樓「掉1星」、「祥雲龍吟」停業未進榜

是外國人不懂?《台灣米其林指南》台南又陪跑掀話題、「態芮」奪三星被讚:能代表台灣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順利落幕,不少忠實饕客第一時間跟著直播更新自己的口袋清單。不過,在頒獎的同時,也出現各種不同的聲音,尤其是針對「台南未摘星」再度掀起話題,有網友認為「外國人是不是不懂中華料理

摘星地圖必收!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最新美食地圖出爐 44間米其林餐廳一次看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星級餐廳全數揭曉!本屆最為話題性的焦點莫過於新增了兩家三星餐廳,使台灣三星餐廳數達到3家,而台中「JL Studio」、高雄「Liberté」不僅榜上有名還首度升星,分別來到

2023米其林/全台44間餐廳摘星!「美食之都」台南再度「0星星」

2023台灣米其林指南於今日(8月31日)正式公布,共計44間餐廳成功摘星。其中JL Studio、態芮更是在今年成功進...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