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北某高職外籍生「2人下水僅1人上岸」 消防馳援擴大搜尋

超商店員狂嫖少女拍片賣暗黑論壇...恐怖手法曝光 入獄前海撈239萬

台股大跌547點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市值合計蒸發6,200億元

預估春節連假宜蘭湧人潮 公路總局祭出疏運計畫

宜蘭每逢連續假期,國道五號出現大量車潮。記者吳佩旻/攝影
宜蘭每逢連續假期,國道五號出現大量車潮。記者吳佩旻/攝影

公路總局今天召開宜蘭地區春節疏運記者會,為改善往年雪隧每逢年假壅塞問題,公路總局配合鐵路運輸系統,祭出春節疏運計畫,包括國道客運增開班次、鐵公路聯運,並針對宜蘭縣各熱門景點規畫「紅配綠」景點公車轉乘服務,公路總局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盡量不要自行開車,以免塞在車陣中。

農曆春節從1月27日起至2月1日,共有6天連續假期,公路總局為了讓民眾返鄉與出遊順利,台北區監理所提供了多項疏運措施,包含雙北市端試辦捷運三重站及松山車站往返羅東轉運站臨時路線,並增開板橋轉運站到羅東轉運站直達車。

春節疏運期間,國道5號客運路線密集加班疏運旅客,尖峰時間3到5分鐘一班,此外,也規畫加開國道客運路線,共有11條,包含國光、首都國道客運,葛瑪蘭客運也已開放春節預售票訂購服務。

為避免國道客運在宜蘭礁溪間平面道路壅塞過久,葛瑪蘭1915路線全程車及首都客運1572路線全程車計畫在春節及連假期間停駛,但在沿線小站公路總局已要求客運公司協助指引,提供旅客接駁服務。

在宜蘭縣內旅遊熱門景點,規畫2條紅色幹線公車及7條綠色景點公車,以「1530紅配綠」方式,方便民眾暢遊宜蘭外澳、龍潭湖及南方澳等景點。

相關新聞

屬於你的文青登山主義:全台6大超夯IG打卡登山點!

登山一定不能美美的嗎?誰說登山就一定要和網路世界分離?本篇推薦給以下身分者服用:1、網路重度上癮者 2、愛美登山主義者 3、IG分享狂樂者 4、打卡照片不落人後者 5、登山重度狂熱者,快拿起你的手機和登山裝備,讓IG帳號不再只是吃吃喝喝,小編特別整理出以下幾個登山IG熱門景點,快來打卡讓你的IG充滿登山的招喚吧!

超好拍!台灣10大超猛建築設計 愛攝影的絕對不能錯過!

前陣子高雄的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榮登美國雜誌評選為2019年世界最佳參訪景點,獨特的外觀造型.,讓衛武營從規劃興建到完工都備受全球矚目。其實除了衛武營之外.,台灣還有很多隱藏在都市中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物,吸引許多網友前去拍照朝聖,ReadyGo蒐集了全台10個特色建築,快看看還有哪些吧!

把握暑假的尾聲! 全台「八月旅遊活動月曆」從北到南都好玩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全台灣從北到南也有許多活動正熱熱鬧鬧的展開,從熱血的音樂祭到歷史悠久的民俗活動,內容可說是非常的豐富!今天小編整理了全台灣八月份最熱們的活動,不管是要家庭同樂、朋友出遊還是自己來個小旅行都非常適合。

夏日賞花拍仙照!3處金黃色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夏天是賞向日葵的季節,金黃色花朵在陽光照射下特別耀眼,更是適合拍美照的好去處。目前北台灣有多處向日葵花田盛開,像是新北...

只行駛在南迴的藍皮火車 普快究竟有什麼魅力?

台鐵局普快列車,是鐵道迷口中的藍皮火車,一天只有台東車站和枋寮車站往返各一班次,如果不是當地人或鐵道迷,一般人可能不知道...

【懶人包】沁爽一夏!北中南東SPA渡假村、溫泉飯店泳池最強特輯!

夏天玩水是消暑,冬季泡溫泉是享受。在安排出遊行程的同時,當然少不了飯店的泳池SPA,或是渡假村的園區設施,更別忘了溫泉!其實除了戲水,夏天也很適合泡溫泉,不但可以排毒、呵護肌膚、消除疲勞,還能達到身心放鬆、幫助睡眠的效果,ReadyGo蒐集了全台8家渡假村、泳池飯店、溫泉飯店,看完保證你想立馬出發輕旅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