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農地黑『膜』法:焚燒、掩埋與棄置 廢塑膠亂象直擊

五角大廈公布一批最新合約 雷神支援台灣F-16延壽案

台股開盤下挫128點後兩萬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跌13元開770元

台灣好好玩/來嘉義「朴子」微旅行 吃冰、逛故宮

朴子市牛挑灣埤的湖面景色怡人。 記者黃煌權/攝影
朴子市牛挑灣埤的湖面景色怡人。 記者黃煌權/攝影

過去國內外遊客來嘉義縣,多數到阿里山,但去年底故宮南院開館試營運後,已吸引超過125萬遊客參觀,成為來嘉義縣必賞景點。而鄰近的朴子市則有諸多具高觀光價值的景點,建議來趟文化及小吃的微旅行犒賞自己。故宮南院橫跨朴子市及六腳鄉占地70多公頃,館內除「龍藏經」鎮館之寶搭配七蟠龍紋飾經被,還有織品、茶文化、嘉義發展史等常設展。

故宮南院蒐藏許多珍寶。 本報資料照片
故宮南院蒐藏許多珍寶。 本報資料照片

住宿的話,建議可體驗就在院區附近、日前開幕的新飯店,朴子與六腳也有特色民宿可預訂,隔天再從蔗埕文化園區出發。蔗埕文化園區曾是日治時期全台第三大糖廠,現已轉型為休閒觀光產業,搭小火車觀光、吃冰,是到訪此地一定要做的。

朴子市「麻糬凍」老店的古早味麻糬,是朴子市民最愛的小吃之一。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朴子市「麻糬凍」老店的古早味麻糬,是朴子市民最愛的小吃之一。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如想體會鄉下風光,可騎單車從蔗埕文化園區出發,沿著朴子溪自行車道到東石漁人碼頭;前半段有恬靜田野景致,後半段為漁村風光,沿途還可看水鳥及蔦松、圍潭濕地紅樹林生態。

到朴子一定要參觀具80多年歷史的朴子水塔,這座高聳在東石國中後方的日據建築,呈鐘塔式造型,是朴子的「市寶」。水塔旁有一間頗具特色的刺繡文化館,朴子早期是國內刺繡產業重鎮,包括八仙彩、門簾、枕頭套、被單、布袋戲偶衣服、歌仔戲戲服銷路遍及全台。

具有80年歷史的朴子水塔是朴子市地標。記者黃煌權/攝影
具有80年歷史的朴子水塔是朴子市地標。記者黃煌權/攝影
朴子刺繡文化館很具參觀價值。記者黃煌權/攝影
朴子刺繡文化館很具參觀價值。記者黃煌權/攝影

接著前往牛挑灣埤眺望景色怡人的湖面,彷彿置身世外桃源,完全擺脫都市塵囂。到朴子,美食是一定要品嘗的,朴子第一市場有80年歷史的老店「麻糬凍」,是當地人的最愛,永豐春捲也是知名小吃。有美食街之稱的海通路,有虎兒油飯、福州意麵、當歸鴨及各種飲料店,絕對能滿足遊客的味蕾。

06「永豐春捲」所賣的春捲也是朴子市受歡迎的小吃。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06「永豐春捲」所賣的春捲也是朴子市受歡迎的小吃。圖/縣府文觀局提供

想知道更多旅遊美食資訊,請追蹤按讚「udn走跳世界」

小吃 濕地 老店

延伸閱讀

台灣好好玩/來去桃園教堂巡禮 拍齣你的偶像劇

台灣好好玩/假日親子遊首選 來趟單車之旅吧

台灣好好玩/彰化冬季微旅行 看夕陽、嘗炸蚵爹

相關新聞

屬於你的文青登山主義:全台6大超夯IG打卡登山點!

登山一定不能美美的嗎?誰說登山就一定要和網路世界分離?本篇推薦給以下身分者服用:1、網路重度上癮者 2、愛美登山主義者 3、IG分享狂樂者 4、打卡照片不落人後者 5、登山重度狂熱者,快拿起你的手機和登山裝備,讓IG帳號不再只是吃吃喝喝,小編特別整理出以下幾個登山IG熱門景點,快來打卡讓你的IG充滿登山的招喚吧!

超好拍!台灣10大超猛建築設計 愛攝影的絕對不能錯過!

前陣子高雄的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 ─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榮登美國雜誌評選為2019年世界最佳參訪景點,獨特的外觀造型.,讓衛武營從規劃興建到完工都備受全球矚目。其實除了衛武營之外.,台灣還有很多隱藏在都市中具有設計感的建築物,吸引許多網友前去拍照朝聖,ReadyGo蒐集了全台10個特色建築,快看看還有哪些吧!

把握暑假的尾聲! 全台「八月旅遊活動月曆」從北到南都好玩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全台灣從北到南也有許多活動正熱熱鬧鬧的展開,從熱血的音樂祭到歷史悠久的民俗活動,內容可說是非常的豐富!今天小編整理了全台灣八月份最熱們的活動,不管是要家庭同樂、朋友出遊還是自己來個小旅行都非常適合。

夏日賞花拍仙照!3處金黃色向日葵花海美翻了

夏天是賞向日葵的季節,金黃色花朵在陽光照射下特別耀眼,更是適合拍美照的好去處。目前北台灣有多處向日葵花田盛開,像是新北...

只行駛在南迴的藍皮火車 普快究竟有什麼魅力?

台鐵局普快列車,是鐵道迷口中的藍皮火車,一天只有台東車站和枋寮車站往返各一班次,如果不是當地人或鐵道迷,一般人可能不知道...

【懶人包】沁爽一夏!北中南東SPA渡假村、溫泉飯店泳池最強特輯!

夏天玩水是消暑,冬季泡溫泉是享受。在安排出遊行程的同時,當然少不了飯店的泳池SPA,或是渡假村的園區設施,更別忘了溫泉!其實除了戲水,夏天也很適合泡溫泉,不但可以排毒、呵護肌膚、消除疲勞,還能達到身心放鬆、幫助睡眠的效果,ReadyGo蒐集了全台8家渡假村、泳池飯店、溫泉飯店,看完保證你想立馬出發輕旅行!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