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進文

追蹤
共發表50篇文章

【心裡畫】李進文/大合照

選一種勇於面對的姿勢,用一個美美秀秀的鏡頭光復中年,無須起義,僅憑軟體。 想當年,青春簡...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彷彿水墨

將石頭畫好,山水就能住進裡面,修煉時光;石頭有了縫隙,就有空間行使自己的德性或美技。

生活

【書評‧新詩】李進文/生命就是不違真心,不忘反對

推薦書:宇文正《海水漲滿我的雙眼》(有鹿文化出版)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靜物

複葉為虛空鼓掌,顫抖的片刻就有了不同。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狼情愫

秋天是狼活躍的季節,群聚、狩獵,喜歡露天歇憩。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有些故事──遙寄

有些風景,始終學不會拒絕,例如借給雨和廣場一把眼淚。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晚秋窗景

自從我不再由正門登入,夕陽弄我,一時左翼一時右傾。正門留給貓,但牠仍喜歡翻牆,自由民主地進入牠...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群戲:向內取鯨

鯨魚將大海穿在身上,每次心動都有巨浪。 ● 想當年,鯨魚也曾以四肢行走陸地...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其心殊色——詩不在於敘述,而在於感受。

搭蓋於枕邊、花邊或水邊的一幢睡意,狀若芰荷搖曳。 大量的五月坦白,山楂花腦洞大開。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一天本色

綠葉,袖手天下;熱浪,浪跡天涯。──各有各的,處世姿態。 晴空藍也好、夕陽橘也罷,即便清...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我帶一個夏夜回家

樹影一刷一刷地表達微涼,跟我心一樣。心之外熱鬧,我將萬籟睡成佛系多好!所有的好,都不如此刻對自...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我已經不再是那個曾經

年少時鼓動翅羽,憑空造句,凡是寫在雲上的東西,總能等到下雨;凡是刻在心上的過去,都是序曲,來日...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創作者

繁花集體叫了一聲!口氣滿是時間。卻見──貓只管度日,而追風的春衫帥然斂翅,全都一副做自己的樣子...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烏鴉與靜物

如果烏鴉只想喝水,這事兒算簡單。叼一些石頭丟入瓶內,撲通撲通,牠和水一樣輕易就自滿了。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我在這裡,你在哪裡?

思念多於降雨,總在淋漓,淋漓之後獨自處理意義。一天天溫暖一天天抒情,立夏斑斕,知足小滿。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奔蜂與藍氣球

檢查了蜜罐, 花蕊和蜂房── 落鎖, 將鑰匙拔出心臟。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飛逝

會議中,我與風討論,風一說就十萬八千里。我分心,望向窗外,韻腳輕盈的鳥類一步一啄,熱浪在蟬嘶中...

生活

【心裡畫】李進文/山水圖

你在這裡,大自然甩出雨鉤,靜靜垂釣你;你一蓑一笠,釣風波、釣東釣西;心靈小語和小魚,游來游去。

生活

【有意圖】李進文/我是食夢貘

入冬後,趁著放晴,我在叢林空地大量曬夢。

生活

【有意圖】李進文/靜靜的

開墾一座花園在聽覺,養一枚月亮和一顆太陽駐守雙耳垂,監督雜音。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