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飲水機」學校罵翻 諷刺:要不要掃地機器人?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繼校園「班班有冷氣」後,最近有立委喊「班班飲水機」,行政院長蘇貞昌允諾支持,宜蘭今天有議員質詢時針對班班飲水機政策,要縣府提早準備。此舉讓基層教師罵翻,學生的水都夠喝,不必「普設」飲水機;甚至反諷,學生打掃教室很辛苦,要不要「班班都買掃地機器人」?

立委莊瑞雄日前在立法院會質詢指出,校園飲水機若太多人連續使用,越後面的人裝的水水溫會越高,特別是大熱天本來要裝冷水,裝的反而是燙水,導致小朋友可能就會要放冷,結果放到忘記喝、甚至去買飲料喝,希望孩子多喝水、少喝飲料,結果反而本末倒置。

莊瑞雄認為,不管是班班有冷氣機或飲水機,都是教育基礎建設,建議提升飲水機設備或增加飲水機數量,最少兩個班一台飲水機,「班班有Doubel機」,有冷氣機也有飲水機。

今天有宜蘭縣議員質詢教育處時,肯定宜蘭執行班班有冷氣進度全國超前,進一步要縣府針對「班班有飲水機」未雨綢繆,洞燭先機,提早做好規劃準備。

但多數基層教師都不贊成班班飲水機,學生都會自帶環保水壺裝水,沒聽過學生喝不到水,就算下課排隊取水也是生活教育,有必要把孩子寵成這樣嗎?如果依照他們的邏輯,學生每天都要掃地很累,「每班教室都應該裝掃地機器人嗎?」

宜蘭縣校長協會及教師會也不認同班班飲水機作法,連志峰校長表示,「不缺啦」真的不需要,日後還要維修換濾芯,把錢拿去改善教學環境設備比較實在。教師會理事長葉明政說,「多設」飲水機跟「普設」到班班一台,需要再多討論。

針對立委說小朋友到飲水機裝到熱水,要放冷卻忘記喝,改去買飲料。基層教師打臉,教育部規定校園不准販售含糖飲料,校園幾乎只有鮮奶、純果汁及礦泉水,「哪來的飲料?」

繼校園「班班有冷氣」後,最近有立委喊出「班班飲水機」,宜蘭今天也有縣議員支持。但...
繼校園「班班有冷氣」後,最近有立委喊出「班班飲水機」,宜蘭今天也有縣議員支持。但...

飲水機 冷氣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