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國小及幼園聯合教甄錄取率6% 試務人員今入闈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市111學年度國小及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的初試,明天舉行,報名皆破400人,換算錄取率僅約6%;闈場試務人員今下午進入設於北興國中的闈場,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等人見證逐一唱名入闈,並貼上封條,他說,為防止試題有外洩之虞,維護公平應考。

市府教育處表示,此次聯合教甄,國小預計錄取27人,有432人報名;幼兒園普幼組21人及學前特教組6人,也有427人報名,錄取率都僅6%。

教育處也指出,國小及幼兒園教師聯合甄選初試的闈場試務人員,包含市府人員、政風人員、學校代表,人員入闈前,都經仔細檢查攜帶行李,取出通訊設備,在教育處長林立生、政風代表共同見證下,逐一唱名入闈,隨後貼上闈場封條。

嘉市國小及幼園聯合教甄明天舉辦,相關試務人員今下午於北興國中入闈。圖/嘉義市政府...
嘉市國小及幼園聯合教甄的試務人員,今下午逐一唱名入闈。圖/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提供
嘉市國小及幼園聯合教甄明天舉辦,相關試務人員今下午於北興國中入闈。圖/嘉義市政府...
嘉市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今見證國小及幼園聯合教甄的試務人員,逐一唱名入闈。圖/嘉義市...

林立生說,教師甄選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試務人員及應考人需量測體溫、全程戴口罩、不開放陪考、試場開啟冷氣及門窗、加強試場清消、管制考場進出場動線,如有發燒等情形,將移到備用試場應試;試卷由警察全程戒護送到闈場,專程護送到試務中心,闈場直至考試當天第3節考試開始15分鐘後才能解除,如此多層的嚴密保護,就是要防止試題有外洩之虞,維護考生在公正的情況下公平應考。

嘉義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