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遭同伴攻擊傷重亡 高市府:將適度疏養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昨天發生長鼻浣熊攻擊同伴事件,遊客發現地面出現紅色汙漬,誤以為是動物吃火龍果導致,近看發現有浣熊遭同類啃食,驚恐畫面嚇壞現場遊客。高雄市觀光局證實,昨天受傷浣熊已死亡,6隻長鼻浣熊從小一起生活長大,從未發生類似打鬥,未來將適度疏養、加強關注,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市府也強調,壽山動物園獸醫、照護人力完備,同仁對動物的照養相當盡心盡力,會持續重視動物福祉。

遊客昨在壽山動物園長鼻浣熊區目擊殘忍畫面,有人發現浣熊區地上出現紅色汙漬,近看發現2隻浣熊正被自己同類啃食,除滿地鮮血外,遭攻擊的浣熊已奄奄一息倒在地上,臟器外露,空氣中瀰漫血腥味,立即通報園區人員處理。

高雄市觀光局證實壽山動物園確實發生長鼻浣熊攻擊事件,並還原過程指出,長鼻浣熊展示場內1隻浣熊被其他同伴攻擊,園區人員將受傷的浣熊送往至醫療室緊急處置,可惜受傷浣熊已無生命跡象,致命傷在腹部,有嚴重撕裂傷及穿刺傷。

遊客說,昨天不少孩子入園參觀,血腥一幕讓人心驚。觀光局強調,該群浣熊從小一起長大生活,之前飼養未曾發生類似打鬥情事,未來將適度疏養,加強關注,避免再度發生憾事。

觀光局說明,園區內長鼻浣熊族群共計15隻,分3群圈養展示,本群長鼻浣熊數量為6隻,園區在110年5月自行繁衍,牠們原產於南美洲熱帶地區,食性為雜食性,以水果和無脊椎動物等為主食,時常伸直或彎曲鼻子掘土覓食。

高雄壽山動物園內的長鼻浣熊家族。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獸醫團隊急救受傷的長鼻浣熊,但最後仍無法挽回生命。圖/高市觀光局提供

浣熊 壽山動物園 觀光局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