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繁星簡章出爐 增技能成績為第3比序項目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

111學年度科技繁星招生簡章今天公告,提供2670個招生名額,呼應新課綱增進學生實習操作能力的精神,科技繁星也增列技能領域科目成績為第3比序項目。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新聞稿指出,111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及「科技繁星」招生簡章11月25日起公告並提供下載。四技二專特殊選才管道有89校參與招生,招生名額865名;科技繁星有52校參與招生,招生名額2670名。

111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採分組聯合招生,設「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及「青年儲蓄帳戶組」2組,分別提供397個和468個招生名額。

四技二專特殊選才不採計統一入學測驗或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符合校系所訂的專業領域、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的學生或106學年度起參與「青年就業領航計畫」或「青年體驗學習計畫」滿2年或3年以上者,可以個別網路報名方式申請參加。

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呼應技術型高中新課綱增進學生實習操作能力的精神,111學年度科技繁星在學業成績、專業科目及實習科目成績比序後,增列技能領域科目成績為第3比序項目,而被推薦考生在校學業成績也須排名在科(組)、學程前30%內,才能經由學校推薦參加。

另外,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也公告111學年度二技技優入學招生簡章,共28校參與招生,提供招生名額541名。

二技技優入學招生不採計二技統一入學測驗成績,凡公私立專科學校畢(結)業生或具同等學力考生,取得符合簡章規定的技藝技能競賽優勝名次、領有乙級以上技術士證或專技高(普)考及格證書者均可報考。

有意報名的考生應於111年4月14日至4月18日期間,依簡章規定登錄報名資格及繳寄資格審查資料,通過資格審查後並完成繳費者,才可報名;符合技優保送資格者,可同時報名技優甄審入學招生,但技優甄審入學至多可選5個(含不限類別)校系組、學程。

繁星 青年 實習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