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綠色大學評比出爐 暨大基礎建設全球排第2

聯合報 記者趙宥寧/台北即時報導

2022世界綠色大學評比(UI GreenMetric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近日成績出爐,台灣共有30所大學入榜,比去年多了4所。其中,暨南國際大學連續4年均名列全球前50大,也是連續7年蟬聯國內國立綜合大學第1名,在基礎建設項目更是全球排第2名。

世界綠色大學評比以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作為指標建構的依據,評比項目包含基礎設施、能源與氣候變遷、廢棄物處理、水資源、交通運輸、教育等6大項評分。今年共有全球80個國家共計1050所大學院校參與評比,台灣今年共有30所大學入榜,比去年多了4所。

根據評比結果,暨大獲全球排名第44名,基礎建設項目排名維持在全球排第2名,去年在基礎設施上得分為1375分,今年為1400分,顯見暨大校園豐富的自然資源與良好的環境管理為基礎,以永續發展為主軸,發展具在地特色的永續校園,推動基地環境永續、生態友善、智慧循環、能資源管理、安全健康、環境教育等校園發展目標,並建造健全的污染防治及資源再生設施,展現了良好的操作維護與管理。

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各項評比項目與全球各頂尖大學並駕齊驅,今年更引進了100輛電動共享機車進校園,並設置校外租還據點,提供師生多元的交通運具選擇,營造更低碳環保的校園環境。今年暨大更獲得國家永續發展獎,師生透過在地行動、社會關懷、地方創生、USR等團隊,去實踐各項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

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各項評比項目與全球各頂尖大學並駕齊驅,今年更引進了1...

武東星也說,目前暨大規畫將在2043年提前達到淨零碳排的目標外,也響應國家能源轉型,預計建置8000 kWp的太陽能發電容量。另外,暨大將透過污水處理系統,讓生活廢水經處理後的排放品質優於法令規範,並連結中水與雨水回收系統用於澆灌及沖廁,使再生水回收使用比例達80%;另在交通運輸、教育議題,得分皆較去年來得高。

氣候變遷 暨南大學 水資源 雨水 太陽能發電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