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無邊界大學 這11校9月起可跨校選課互認學分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為強化資源合作共享,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中興、聯合、高雄、嘉義、台體大、中教大、彰師大、勤益科大、雲林科大、虎尾科大等國立大學,共同簽訂跨校選課合作協議,11校學生今年9月起得跨校選修,互相承認學分,實現無邊界大學。

暨大指出,為強化各大學間合作能量及學習資源共享,該校去年與中興大學、聯合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勤益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彰化師範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嘉義大學及高雄大學11校共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

為鼓勵學生跨校、跨域學習,「台灣國立大學系統」11所大學教務長昨在暨大武東星校長見證下,共同簽署跨校選課合作協議書,同時宣告自111年9月新學期開始,該系統聯盟內11校學生得互相跨校選修課程,互相承認學分。

暨大林松柏副教務長表示,透過跨校選課合作,學士班學生跨校修課每學期得2門課程免費,不僅暨大生能自由選擇他校選修課程,他校學生也能修習R立方青年返鄉創新實務、東南亞文化、公職養成、射箭、船艇等受歡迎的暨大特色課程。

暨大武東星校長說,透過大學系統平台擴大合作基礎,結合這11所校院特色,在課程與教學善用其資源,尋求互補效益,創造跨域性綜效,讓彼此師生受惠,跨校選課合作簽約是開端,更將接續推動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跨校交換生等措施。

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校院共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昨在暨大共同簽署跨校選課合作協議...

而暨南國際大學攜手10所國立大學簽訂跨校選課合作,最大目的就是希望,透過課程資源共享,增加學生跨域學習的多元性與選擇性,滿足學生多元學習需求,增廣學生學習領域,進而提升學生未來就業競爭力。

嘉義 雲林 彰化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