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斷兩年終於成行 南台科大應日系學生赴日實習超開心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疫情造成各大學海外實習中斷兩年,最近因各國疫情趨緩或採共存政策,南台科大應日系停擺兩年的日本海外實習終於恢復,16名學生將陸續出發前往日本四國島實習;不過目前台、日四國間沒有直航班機,必須由大阪關西入境,當地企業開車接回香川琴平實習場所,前往的路程雖然辛苦,但,第一批成行學生仍難掩飾雀躍心情。

首批赴日的簡同學表示,到今天出國都還沒有告訴任何朋友,因為直到坐上飛機前一刻都是忐忑不安的,第一梯次實習生原定7月初出發,因辦手續時間拉長,又繁雜,而延到月底出發,唯一的遺憾是因為此趟實習需於開學前回來,實習生們都覺得時間太短,但能夠出國,已經比前兩屆的學長、姐們幸運多了。

南台科大表示,暑期實習前往日本四國香川縣排名第一的琴平大飯店集團,旗下有「紅梅亭」「櫻之抄」溫泉飯店和商務旅館,企業在疫情期間為重啟實習準備,重新裝潢實習生宿舍,希望能提供實習學生舒適和乾淨的住宿環境。

校方表示,近期將有第二、第三梯次實習生日本海外實習,另新南向海外實習也於7月8日前往菲律賓的日本企業實習,應日系未來也將不斷擴展實習領域和場所,相信學生在語言、國際移動力和實務能力會大大提升。

中斷兩年終於成行,南台科大應日系學生赴日實習超開心。圖/學生提供
中斷兩年終於成行,南台科大應日系學生赴日實習超開心。圖/學生提供
中斷兩年終於成行,南台科大應日系學生赴日實習超開心。圖/學生提供

應日系主任鄧美華表示,應日系自民國100年開始推動日本海外實習,剛開始只有3位實習生,到疫情前已每年送出120多人次實習生,應日系秉持著「只要你願意」,幾乎每位學生都有實習機會,提升學生實務上的經驗,很多來就讀的學生,都是因為實習機會非常多,慕名而來的。對於這兩年因為疫情無法出去實習的同學感到婉惜,相信未來一切將回到原來的軌道,讓學生們能夠築夢踏實。

實習 日本 疫情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