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分享名校警語「摧毀一個國家只要允許學生作弊」 吸近4萬人點讚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于美人於臉書分享一段出自南非的普勒多利亞大學的警世文,吸引近4萬網友點讚。圖為普...

知名主持人于美人昨(11)日於個人臉書貼出一段警世文,該文出自南非普勒多利亞大學公開張貼的勸勉公告,內容指出「要摧毀一個國家並不需要原子彈,只要允許學生作弊」,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迴響,吸引近4萬人點讚、4千多次分享和1,600多則留言。

于美人昨日於個人臉書發文分享從朋友那收到的一段話,她稱在南非一所大學的入口處張貼了一張對全體師生的警告,「要摧毀一個國家並不需要原子彈,只要允許學生作弊,於是在這個國家:一、病人死於這樣的醫生之手;二、建築物倒塌在這些工程師的手中;三、金錢在這些經濟學家和會計師手中五鬼搬運了;四、人民死於這樣的政客手中;五、正義在這樣的法官手中失去了」。

該段話引起網友廣大迴響,紛紛留言「發人深省,引以為戒」、「非常正確的觀念啊!」、「太令人省思的文章」,網友們也認為此文是在反映最近林智堅的論文抄襲爭議,「真羨慕人家的大學有這樣宏觀的堅持和理念~現在尤其更顯其不凡的前瞻思維!」、「教育是百年大計,沒有正確的教育觀念,就不必期待未來了」、「這篇寫得好,不指名道姓,但大家都知道在寫什麼」。

于美人也補充說,她特地向一位曾在非洲待過20年的老師確認了這段話的出處,對方立即解答,這句名言出自南非的普勒多利亞大學,該校位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北部,當地是南非首都和行政中心,該校也曾一直保持在世界百大名校多年。據悉,普勒多利亞大學創建於1908年,擁有9個院系和1個商校,包括南非唯一的獸醫學院、北非以外的第一個MBA項目,以及世界排名前50的商業學院。

于美人 南非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