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延攬國際人才 暨大線上媒合僑外生留台就業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透過線上徵才模式辦理「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圖/暨大提...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僑外生比例居全國第三,校方為配合政府留才及移民政策,協助有意延攬僑外生留台就業的廠商覓才,但考量疫情嚴峻,透過線上徵才模式,依專業、興趣等條件讓僑外學子與廠商面試,媒合適合工讀、實習及就業的機會。

暨大指出,為增加台灣在國際競爭力,除了要減少國內人才外流,同時也要吸納各國人才,中央因此祭出留才及移民政策,並鼓勵來台就讀大學、研究所等高等教育的僑外生,畢業後留台就業,而該校僑外生比居全國第三,成廠商攬才目標。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近年來有不少優質廠商主動到校覓才,希望能延攬校內僑外生留台就業,因此連年協助舉辦「暨大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可近期疫況嚴峻升溫,但為爭取更多優良僑外學子留台,評估後改採線上徵才模式。

今年「暨大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由雲朗觀光集團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鄉林集團涵碧樓大飯店、大淶閣酒店、彰化隆昌集團、台中矽品精密工業、南投Feeling 18巧克力工房向僑外生介紹公司現況及徵才需求,並進行互動媒合。

武表示,今年參與的6家企業除了線上徵才,同時分享企業或創業經驗,鼓舞僑外生把握在台求學期間,多跟產業界接觸,並考慮留台進入職場,無論是工讀、實習機會或正式職缺,都是充實自我、累積經驗,為自己未來的職涯發展加值。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透過線上徵才模式辦理「僑外生工讀、實習及就業說明會」。圖/暨大提...

暨大國際長張眾卓則提醒,僑外生在台工讀、實習或就業都須遵守台灣法令,務必請領工作證,合法居留,並鼓勵僑外生依法申請「畢業後實習」,甚至留台直接就業,與我國產、學、研等各界互動,擴大國際連結及厚植國際人才資源。

實習 酒店 移民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