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教授獲選全球2%頂尖科學家 台清交成強占4成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0)」中有1244名台灣學者上榜,排全球第19;「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有1120個台灣學者上榜,排全球第20。

史丹佛大學團隊以Scopus資料庫為依據,基於引用次數、H因數、HM因數等綜合指標,根據其生涯影響力和年度影響力,從近800萬名科學家中遴選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學家,並公告「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兩大榜。

其中,在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榜上,台灣大學有164名教師入選,其次為成功大學101人、陽明交大76人、清華大學73人,上述加總起來約占全國入選人數的4成。第五名為台灣科技大學,共45名教師入選。

另外,科睿唯安也在今年11月17日發布全球被高引學者名單,70多國共6602人次的學者入選,其中3774人次來自特定科學領域、2828人次來自跨學科領域。

美國史丹佛大學團隊發布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台、清、交、成獲選人數占全國獲選...

在這項榜單中,台灣有16名本土學者上榜,如台大化工系教授李篤中以跨領域研究成就入選,台大醫院癌醫分院院長楊志新以他在臨床醫學領域的成就獲選。

台大醫院 陽明交大 清華大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