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加入全台最大大學系統 這2系首先開放跨校轉學

聯合報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政治大學申請加入由陽明交通大學、清華大學、中央大學組成的「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政大台聯大副校長蘇蘅表示,政大與台聯大各校即將開放跨校選課,且大學部校際選課免繳學分費,最快110學年上路。另也規畫大學部轉學考共同招生,政大企管、資科兩系首先加入。

蘇蘅表示,政大已參與台聯大多項合作,包括今年5月的鋼琴社合辦音樂會、大學部轉學考共同招生、校際網路鏈結和國際合作交流。

蘇蘅指出,未來還有多項合作即將展開,最快110學年上路。包括台聯大系統跨校選課,且大學部校際選課免繳學分費,以及跨校雙主修、輔系。校際專車將開到政大、政大也將共享系統其他學校的圖書館資源。政大也參與台聯大的亞際文化研究國際碩士學位學程、跨領域神經科學博士學位學程。

大學系統已成趨勢,目前全國有七個大學系統,台聯大在政大加入後逾3000名專任教師、6萬名學生的大學系統,也是全台最大的大學系統。

台聯大系統由陽明交大、清大、中央大學、政大組成,全系統逾3000名專任教師、6萬...

另有成大、中興、中山、中正大學組成的「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台北大學、北醫大、北科大、海洋大學組成的「台北聯合大學系統」,以及台大、台師大及台科大2015年成立的「台灣大學系統」。

政大 台聯 北醫大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