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葉俊榮上月底電告陳維昭「承諾的情勢有變」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7月16日葉俊榮轉任教育部長,宣示解決「台大遴選案爭議」是首要工作,同時揭示「管案是活的」的第三條路、解決管案「一、兩個月內是黃金期」。然而,葉部長上任已屆兩個月,台大遴選案仍「卡卡」,毫無進度。

葉俊榮接任教長後,曾兩次親自拜會台大校長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進行「有溫度的溝通」。不過據了解,上月底葉俊榮陪蔡總統出訪,20日返國的隔日,也就是21日,即致電陳維昭,表示先前兩度拜會所承諾的情勢有變,「原則上大方向不變,但需要一段時間靜待其變」。

葉俊榮未親自拜訪、僅以電話告知,這番說法似乎證明,面對挺管、反管等各方壓力,葉俊榮的「第三條路」艱困難行。

面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及12年國教新課綱審議等重要急迫的業務,葉俊榮近日鮮少公開露面談話,卻屢在臉書發文歡呼亞運小將奪牌,似乎氣定神閒。立法院即將開議,面對教育委員會立委的猛烈質詢,葉俊榮要如何接招,大家都等著看。

葉俊榮 台大 陳維昭 教育部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