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停課!嘉市國中小超前部署 下學期課本將先帶回家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即時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讓疫情再起,嘉市府衛生局鼓勵打第3劑,預計22及23日在港坪體育館、北興國中開辦65歲以上大型接種站,預約平台近期會上線;教育處也超前部署,即日起要求各國中小,本周就先讓學生把下學期課本、習作帶回,以防可能突如其來的停課。

衛生局表示,服務65歲以上長輩,本月22日及23日開辦大型接種站,港坪體育館由陽明醫院承辦,北興國中活動中心由聖馬爾定醫院承辦,預約平台是兩醫院個別開設,今持續測試、調整系統;屆時兩天都施打莫德納和BNT,量能估計可打2萬7000多人。

教育處指出,必須讓「停課不停學」超前部署再升級,即日起各國中、國小本周先行讓學生將下學期課本、習作帶回,以利寒假期間自學、面對下學期可能突如其來的開學就停課,也可維持讓線上教學正常。

市長黃敏惠也關心教學設備資源,教育處請各校確保並盤點學生OpenID帳號,對接常用的數位教材、學習平台、遠距課程模式能順利運作,並督促各校掌握「混成教學」技巧,縱使停課,學生仍能依課表上課。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超前部署,即日起要求各國中小,本周就先讓學生把下學期課本、習作帶...

另外,教育處也指出,會提供自主學習資源、製成線上教學影片檔,假使再度因疫情停課,評量方面也能多元且重視素養,評分標準會先做好溝通,各校檢視「課程計畫」配合時事有效調整。

停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