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孩帶「20種動作」跳舞作業回家練 家長罵:要整死誰?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網友貼出孩子的跳舞作業。圖/取自<a href="https:/...

小學作業越來越多元,除了一般的科目外,連體育、美術、音樂等科目都有特殊作業,對家長而言也是一大壓力。有網友抱怨,家中小學一年級的孩童近日要進行4分鐘的跳舞表演,舞蹈動作相當複雜,老師只發了影片要求家長協助練習,屆時比賽也沒有老師帶跳,讓他崩潰「你們是想整死誰啊?」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的小孩今年就讀小學一年級,近日學校要進行跳舞表演,時間長達4分鐘,老師帶著小朋友練跳2小時,小孩只記住一半,其他動作只好以筆記分解寫下,並發影片要求家長協助練跳。

該網友傻眼表示,動作多到寫了雙面A4紙,將近20種動作,他為了教小孩搞得自己腰痠背痛,他表示,「學校要做活動絕對沒問題,但是老師設計真的要考慮難易度,不是越難越好,在學校就一周一堂課跳,然後發個影片叫家長帶小朋友回家練習,只有一個月的時間,而且學校回答要屆時由學生自行完成動作沒老師帶,你們是想整死誰啊?」

該網友說,「不要說我是恐龍家長我真的不是,我也不知道是否有家長也有這種感覺,如果只有我,我只能長嘆一口氣,可能我比較無能吧,我只敢節錄一小小段以示我沒說謊,今天喔,腰酸背痛了」。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現在的孩子家長越來越忙了」、「現在的學生家長老師都很辛苦」、「跳不好就算了~我老大到五年級也沒有一次跳好」、「你好認真喔!我就超混的…老師有給教學影片,我就放給小孩自己看著練習,然後我就放空了」。

還有網友說「這個練不起來就算了啦,老師自己要搞那麼華麗那是他自己的事,被稱讚的也不會是你的小孩或是你」、「是我就跟小孩說,別勉強了,我們家沒有跳舞的基因,你就上台隨便跟著扭兩下就好了」、「我最討厭孩子帶功課回家,因為孩子根本不會,很多勞作什麼的都是超齡的,最後都是家長來做,何況孩子不見得有美勞天份,累死家長而已」。

恐龍家長 爆怨公社 體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