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暨大出現校園食物中毒 數十名同學傳出狂拉肚子

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南投即時報導
國立暨南大學傳出學校餐廳有集體食物中毒情形,目前已給予台灣小吃店預防性停業處分。...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天傳出學校餐廳有集體食物中毒情形,針對不少同學反應吃過台灣小吃的鴨肉飯、蝦仁炒飯後,出現「暴拉」情況,有人甚至從昨天起拉了8次肚子,校方隨後張貼「1/12學生餐廳用餐後身體不適情形回報表單」 ,暨大主秘曾永平表示,目前已給予台灣小吃店停業處分,同時予以食物樣品封存,並通報教育部及南投縣衛生局明天進行食物查驗中。

針對昨天學餐後,有暨大同學拉肚子,有同學先在公開社群軟體Dcard上發文詢問,是否有其他同學也有跟相同一樣的狀況,表示是在近日因吃學餐而拉肚子不下一次,所以會覺得可能是店家問題,但又不想誤會人家店家,所以先問大家最近幾餐吃了什麼,而得到的回應幾乎都與眾人吻合,但不知道要去那裡反應同學朋友們共5人,都吃了同一間店,結果全部拉爆。

暨南大學指出,接獲同學昨天於學生餐廳用餐後,有身體出現不適情形,要求大家知悉室友或同學有不適情形者,可於明天中午12時前填寫回報表單,詳細填寫用餐時間及餐點內容,若有就醫請補充填寫就醫評估情況,方便統計確診人數,目前已查出同學多在學校餐廳內的台灣小吃後,出現拉肚子的症狀。

主秘曾永平晚間回應,目前已經查出有20多位同學疑似因「鴨肉飯」產生腹瀉狀況,已經進行法定的校安通報,食物檢體已留存,會進一步彙整後,依衛生單位通報程序進行通報與化驗;餐點提供廠商,也已於13日晚進行預防性停業。

中毒拉肚子同學目前大多於寢室休養,學務處也將將透過校內門診中心醫師,進行後續診療、追蹤、與關心,確切掌握學生最新狀況,若有學生因拉肚子而影響到期末考,也會請教務處協助同學進行補考。

食物中毒 衛生局 拉肚子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