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盃金門初賽今登場 841學子搶210名額晉級全國賽

聯合報 記者劉懿萱/新北即時報導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金門區初賽,今日在金城國中登場。雖然一度因疫情延宕一個月,不過最後順利舉行,今年共有841名報名參賽,人數比往年還要多;其中通過初賽的210名學生, 將參加明年1月9日舉辦的全國總決賽,與各縣市好手一較高下。

聯合盃金門區初賽,在金城國中開設35個試場,金門縣政府參議陳金增、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楊珮瑤等人,在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潘素滿、業務總監羅湘倫陪同下視察試場。潘素滿說,金門去年有2名國中生、6名國小生在總決賽獲獎,其中一人更被收錄在聯合盃作品集。

潘素滿說,5月進入三級警戒,8月疫情剛回穩,就有家長、學生致電詢問「何時可以報名初賽?」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與各縣市政府的防疫措施,比賽辦法持續修正,因而延宕一個月,所幸最後順利舉行。

今年聯合盃金門區初賽,由金門縣政府、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舉辦,金城國中協辦;分成國小中年級、高年級、國中七年級、八年級、九年級、高中職組,共有841人報名,806人生到場,到考率95.8%。

金門縣政府參議陳金增、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楊珮瑤等人,在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潘素...
今年金門區初賽,共有841名報名參賽,其中通過初賽的210名學生, 將參加明年1...
金門縣政府參議陳金增、教育處社會教育科長楊珮瑤等人,在聯合報教育事業部總經理潘素...
第15屆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金門區初賽,今日在金城國中登場。記者劉懿萱/翻攝

聯合盃全國作文大賽已舉辦15年,不僅報名人數逐年增加,競賽規則亦比照會考、學測,由老師擔任評審,為校園學子建構良性寫作競試平台。

金門 疫情 學測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