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思考習慣造就日後成功 巴菲特、女股神、CEO們自曝和常人不同的思維

聯合新聞網 今周刊
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美聯社

【文.林依榕整理】

每個人對於金錢價值觀不盡相同,也都有一套自己的理財方式,100個富翁或許就有100種致富秘密,美國一家品牌執行長兼Podcast主持人透過採訪超過百位富翁,發現他們的共通點都有著3種思考習慣,才造就了今天的成功。此外,在與眾多有錢人談話中也體悟到,想要成功最要不得的就是「賭徒心態」。

根據CNBC報導,品牌執行長兼Podcast主持人洛克比(Trey Lockerbie)採訪了25名億萬富翁及100名白手起家的百萬富翁,像是橡樹資本管理、有投資大師之稱的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以及有華爾街女股神封號的方舟投資創辦人伍德(Cathie Wood)。

洛克比從採訪過程中了解到,這些富翁們並不相信一夜致富、靠運氣這種事,面對各種困難通常會有3種思考習慣:

一、不會衝動行事

成功人士樂於面對困難、解決問題,即便對於股市也是如此。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認為,在經濟大蕭條、股市動盪時期,相較於在恐懼、慌張之下過度聚焦風險和經濟現狀所做出的決定,他更專注在數據分析和挖掘潛在的機會。

馬克斯透過這種方式,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他購買了不良企業債券,為橡樹資本管理公司帶來約60億美元的獲利。他強調「面對不確定性,不要被情緒所牽動,應該要利用環境為自己帶來利益」

二、有耐心、想法更長遠

許多億萬富翁都佩服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方式和耐心,因為他投資的都是未來幾十年有潛力的企業,無論那間企業現在股價落在什麼價位。

租屋平台Airbnb聯合創辦人切斯基(Brian Chesky)回憶起和巴菲特、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午餐,貝佐斯問巴菲特「其實你的投資方法、理論很簡單,可是為什麼沒有人仿效?」巴菲特僅簡短回答「因為沒有人想慢慢致富」。

三、說「不」多於說「好」

億萬富翁魯賓斯坦(David Rubenstein)不但是私募公司凱雷集團聯合創辦人、慈善家,同時也是作者和節目主持人。

為什麼能做那麼多工作?他坦言自己從不做任何浪費時間的事情,像是不打高爾夫、不喝酒、不看Netflix追劇。

另一位全球最大私人飛機信用卡服務Marquis Jet聯合創辦人、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的老闆伊茨勒(Jesse Itzler)則表示,一個人對外說「YES」最棒的時間點,是落在20~30多歲的時候,因為那段期間的你需要人脈、曝光度還有建立自己的定位;但是40歲過後,則是一個你能說「NO」就能完全控制時間、事情的年齡。

本文授權自今周刊,原文見此

延伸閱讀》

錢都存起來,居然很危險?拿到業績獎金、年終可以存銀行嗎?

「我要賺多少錢,才能送孩子上學費30萬私立國中?」普通家庭的掙扎:砸錢幫孩子拉高分數值得嗎

年終獎金入帳怎麼花?理財顧問教你跟有錢人學高財商:與其買名牌包,還不如去米其林三星用餐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註明資料來源《今周刊》,謝謝】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