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於疫情愁雲的北港高中 傳來喜訊繁星成績亮眼

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即時報導

大學繁星今天放榜,雲林縣北港高中因有老師確診,今天全校師生接受快篩,忙得不可開交,全校陷於一片疫情愁雲中,但今天繁星成績公布,該校學生考上台、清、政等頂尖大學,成績亮眼傳來喜訊,烏雲中透光,師生欣悅,也使全校恐疫心理紓緩不少。

北港高中今年繁星共有44位同學上榜,錄取率近八成,其中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大學共18人,包括台大、清大、成大、政大、彰師大、中興、中山等頂尖國立名校。錄取國立及醫學大學比例為40.9%,表現亮眼,再創新高。

校排1%學生蘇溫和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黃彥宸錄取台大護理系;校排2%學生黃薇蓁錄取政大外交系;蔡宜芳錄取清大外國語文學系;學測四科總級分最高的蔡承展錄取成大機械工程學系。以上5位同學國中會考5A入學,以優異成績錄取國立頂大。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放44名摘星成功的學生,有41人當年成績考上外地高中,但都是選擇就近入學,就讀北港高中,如今錄取比例高達93.2%,顯示當年選擇是正確的,其中蘇溫和則是循著哥哥蘇溫仁的腳步,國中會考以5A的佳績選讀北港高中,再以校排1%優異的成績,成功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北港高中繁星成績亮眼,一掃疫情橫行陰霾,師生喜慶傳來佳音。記者蔡維斌/翻攝
北港高中繁星成績亮眼,一掃疫情橫行陰霾,師生喜慶傳來佳音。記者蔡維斌/翻攝

校長江耀淇說,鼓勵就近入學,創造優良學習環境,找回北高榮耀,一直是該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目標,如今繁星以8成的錄取率,讓考上國立頂尖大學的人數一年一年增加,感謝師生和家長齊心努力,讓學校「星光」閃閃,榮耀重現。

學測 111學測 繁星 雲林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