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求職驚見「徵奧客」喝茶找麻煩 過來人曝真相:我拿到1條項鍊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驚見人力銀行上有徵「奧客」。(示意圖/ingimage)

「奧客」遍布世界各地,就有一名網友到人力銀行網站查看職缺時,赫然發現有公司在徵「奧客」,工作經歷不拘,讓他好奇「真的有這種工作嗎?」有網友看完開玩笑說:「公司有幫保傷殘險嗎?搞不好工作會被打。」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公開版」Po出一張照片,照片顯示疑似是同家公司在徵不同地區的「奧客」,工作經歷和學歷不拘,工作內容要「負責喝茶、專門找喳(碴)」,並認同嫌貨才是買貨人,讓他好奇真的有這種工作嗎?

網友表示,徵「奧客」其實是指神秘客,表示「企業想瞭解現場服務品質」。(翻攝自爆廢...

此文一出引來網友躍躍欲試,「等了10多年…終於有適合我的工作了!」、「前幾任工作人員都是工傷離開的」、「記得做這種工作,勞保及意外險一定要加重保到最滿那種」、「原來奧客是專業的」、「喝茶是不是身體要很好限男性」、「這種工作我做不來,沒有辦法機掰嘴臉」、「我有超過30年資歷,我絕對可以勝任」。

但多數人點出真相,「就是神秘客」,「20年前就有這個工作了」、「以前做過百貨櫃姐,以前真的會有神秘客來」、「企業想瞭解現場服務品質」、「別稱秘密客,是去考核門市人員服務能力和態度的」、「客服人員可應徵這個舒壓」,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曾經我有去百貨公司的國際專櫃,假裝顧客去評分數,事後送一條Tiffany項鍊。」讓其他網友羨慕不已。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