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2年沒回台!境內居隔大縮3+4天 傳海外國人氣瘋了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前往進行檢疫憑證確認。記者季相儒/攝影

本土確診人數連2日突破5千大關,截至今日已有8.7萬人執行居家隔離,指揮中心拍板,將執行「3+4」隔離新制。不過,網友傳言,之前因境外隔離天數須14天,部分海外台灣人滯留國外2年,如今境內隔離天數大縮,令此族群憤憤不平。

鄉民在PTT以「國外台灣人看到境內3+4境外10+7氣瘋的八卦」為題發文表示,各位身邊應該多少有在國外的台灣朋友,因為入境14天需要請假太久,已滯留國外2年沒回國,他透露這些人「剛剛看到境內3+4、境外10+7都氣瘋了」。

目前每日境外移入案例大約數百人「這個關10+7天」,每日境內案例估計數萬人「這個關3+4天」,鄉民轉述國外台人怨言「邏輯在哪裡完全看不到」,倘若怕國外有新變種,「國內難道就不會有嗎?」

網友紛紛安慰「應該可以同步了,至少要減半」、「同步也好,這樣出國意願比較高」,還有人支持「要抗議沒差,不要境外比本土少就好」、「陰性去3+4,陽性給你關14天不好嗎」;但也有人不認同境外縮短天數「當初就是境外的把病毒帶來啊」、「你確定境外的都是Omicron?」

國人自境外返台,居家檢疫維持10+7天,陳時中表示,未來也會逐漸放寬,但需要時間來嚴格監視這波疫情,並觀察國外會不會突然出現變異株。

居家隔離 PTT 陳時中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