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泡麵土地公」好意被浪費?他看廚餘桶驚:要珍惜食物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南投石龍宮設有免費泡麵,提供民眾食用,不過有網友發現廚餘桶塞滿麵條,大嘆「很浪費...

南投縣中寮鄉石龍宮因信徒多以泡麵祭祀、在此吃泡麵,而其土地神稱為「泡麵土地公」,許多信徒也會將泡麵留在宮裡,免費與其他民眾分享。不過有網友近日直擊大量泡麵廚餘,讓他心疼地說「不要再隨便浪費食物,尤其是在小宮廟,能夠有免費的麵食,已經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恩惠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他近日到石龍宮時,發現廚餘桶內有大量的泡麵麵條。他表示,「不要再隨便浪費食物,我們真的要對食物珍惜一點,全天底下食物是最不能夠浪費的資源,老天爺賜給我們食物吃已經是對我們很好了!」

南投石龍宮設有免費泡麵,提供民眾食用,不過有網友發現廚餘桶塞滿麵條,大嘆「很浪費...

該網友說,「尤其是在小宮廟,能夠有免費的麵食,已經是老天爺給我們的恩惠了,真的要對老天爺、土地公表達感謝感恩啦!拜託大家!」其他網友則留言「這些是給需要的人,有能力的就回家吃就好,浪費食物的人真是可惡」、「連一碗泡麵都吃不完是在幹嘛?吃貓罐頭好了!」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會堆積大量麵條是因為有許多人傾倒「泡麵屑」,累積下來就會看似很大量,留言「那些廚餘就是一些麵屑跟湯而已,何必大做文章,泡麵的湯喝多了會造成身體的負擔」、「那大多數是泡麵渣啦!而且底部還有墊一層海綿」。

泡麵 土地公 廚餘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