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長要台大遴委會決議蔡明興迴避或解職 蔡:尊重

聯合報 記者鄒秀明╱即時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津今天拍板台大案,要求台大須退回5位校長候選人階段,並重新遴選,還要求遴委會重開會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對此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今晚回應說,「尊重遴委會任何決議,本人沒有意見」。

台大校長遴選案陷入膠著,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台大退回5位候選人階段,重新開會釐清遴選爭議。他也強調,為使事件能完滿解決,必須符合以下兩點條件,一是遴委會重開會時,必須先行決議遴委蔡明興應迴避或解除職務,才進行後續程序;第二,為回應教育部在5月4日發函,請台大重啟遴選的要求,請遴委會至少回到1月5日經校務會議推薦的5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遴選,並決定結果報部聘任。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葉俊榮談話點名蔡明興,蔡明興表示,「尊重遴委會任何決議,本人沒有意見,」

蔡明興 台大 葉俊榮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