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神秘貼文 管中閔助理:台大案第三條路圖窮匕見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今天將在香港發表「驅動台灣:創新經濟策略與未來大學」演講。政務委員張景森今早指取得疑似「台大校長選舉的配票單」,言語中影射中國政鬥神秘組織操作台大校長遴選。對此管中閔助理表示,「大政委」張景森出手抹紅時機如此巧合,或許教育部對台大校長遴選所公開宣示的第三條路,已圖窮匕見。

管中閔助理表示,張景森出手抹紅時機如此巧合,煽動的話語令人「很有溫度」,或許教育部對台大校長遴選所公開宣示的第三條路,已圖窮匕見,執政當局已慎重包裝成匪諜組織案,翻版台大哲學系事件。

張景森在臉書上表示,他取得一張台大校長選舉的配票單,不知是真是假。配票單內的使用字眼,讓他十分驚悚,應不是台灣人用語,有點像中國政鬥的用語」、「選台大校長都有神秘組織在運作」。張進而表示,如果這張配票單是真的,人家選台大校長都有神秘組織在運作,還精準地配票,台灣人談「大學自主,學術自由」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的書呆子。

管中閔助理指出,執政集團就是台灣最大的假新聞製造中心,張廖萬堅烏龍爆料論文抄襲案已經打響名號、寫下歷史。「大政委」張景森手上既握有中國政鬥神秘組織介入台大校長遴選的機密文件,就該堂堂正正公諸於眾,接受社會公評。

管中閔。報系資料照

由於張景森該則臉書貼文僅限好友瀏覽與留言。管中閔助理表示,張景森是政務官,其臉書好友數超過數百人,此一言論之發表不但符合刑法上公然散佈於眾的要件,也是可受公評的公共事務。

台大 張景森 管中閔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