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筆信! 院士項武忠給李遠哲的三大問

聯合報 記者何定照╱即時報導
中研院院士項武忠/聯合報系資料照

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日前對台大校長遴選事件發言,中研院院士項武忠發出給李遠哲的信,問李遠哲3個問題,並說李遠哲可以去告他。項武忠指出,該信已寄發到李遠哲信箱。據知目前李遠哲尚無回應。

●信件全文如下:

李遠哲先生:

你的諾貝爾自然是國人的無比光榮,那你最近說「台大不能選出好校長」基本上自認了這次台大校長遴選是在你的手上。

中研院在你手控制中20餘年,而你是陳水扁、蔡英文的國師。中研院用去大部分台灣教育資源,國人應有質問你一些問題的權利。

一、當年教改失敗,你認為是吳京的錯,但是後來黃榮村是你一手支持的人,即使是吳京的錯,為什麼黃不改?

二、為了支持翁啟惠當院長,你改了章程,他可以保持美國籍,你以為他的化學可以在生技上起飛,用了不知多少資源,中研院特聘研究員的薪水、人數、資源不是其他大學可比的,結果出了宇昌、浩鼎內線交易,解盲失敗等事件。這些經濟名譽損失,到今天無人負責,因為這些浪費,大學的資源如此少,自然出不了好大學。

三、中研院的特聘出了多少假論文,不但院格失盡,失去的資源使得大學無資源可用,這樣的中研院,丟盡了國格。

明顯的,這次台大選舉,中研院用了洪荒之力,廖俊智是為了還債才當遴選委員的,不幸,管中閔出了黑馬,你又用洪荒之力來打壓,也太可笑了!你可以去告我!

項武忠

項武忠給李遠哲的信。圖/記者何定照翻攝

項武忠給李遠哲的信。圖/記者何定照翻攝

中研院 李遠哲 台大 校長遴選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