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風波/葉俊榮見陳維昭 找解套第三條路

聯合晚報 記者馮靖惠╱台北報導
教育部部長葉俊榮上午到《蔻蔻早餐》接受專訪,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盼有第三條路解決...

「沒有糾結在是否重啟遴選」

台大校長人事案至今未解,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已跟幾位台大遴選委員接觸,包括上周與台大遴委會召集人陳維昭見面,討論超過一小時,希望提出解套方式,沒有糾結在是否重啟遴選。

葉俊榮上午廣播電台訪問,葉俊榮說,之前的重啟遴選、訴願及行政訴訟兩條路,都充滿不確定,堵塞了,他希望在堅守法律程序下,走出第三條路。考量過去各方都用自己觀點說應該怎麼樣,第三條路的第一個做法是,跟台大遴委會溝通,讓大家能有共同體認。

跟部分遴委接觸 也試圖聯繫管

葉俊榮指出,遴委過程中的疑義,必須澄清清楚,他不可能跟全部的委員見面,如果是一個一個去問,大家都沒辦法做決定。由於他跟陳維昭本來就熟,陳維昭也了解他的為人,上周他親自去學校拜訪陳維昭,向陳維昭請教整個遴選過程發生的情況,陳維昭也詳細說明,讓他感受到陳維昭的善意。

他說,他希望有異於以往的解決方式,和陳維昭在此基礎上,做了很多討論,陳維昭對他要怎麼處理和態度,已有相當了解。他也試圖跟管中閔聯繫,但目前還沒接到管中閔電話和訊息。他不會覺得很丟人,至少他是積極溝通的人。

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案有兩個重要程序質疑,一個是利益迴避的問題,一個是擔任獨董報備的時間程序落差,這兩件事究竟是不是教育部面對校長遴選問題的遴選重大瑕疵,還是要由法院說明。

陳維昭 台大 葉俊榮 管中閔 教育部

延伸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