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edia 新媒體中心 - 互動新聞 | 聯合報
首頁 – 互動
雞蛋、衛生紙近3年價格漲多少?測驗你的「體感通膨」程度
雞蛋、衛生紙近3年價格漲多少?測驗你的「體感通膨」程度 近年來,民眾經常買的便當、小吃、雞蛋、肉類、衛生紙等,樣樣都漲,雖然政府公布的CPI年增率維持在2至3%,但民眾的「體感通膨」可能不只如此。你知道哪些商品價格漲最兇、哪些商品不漲反跌嗎?透過估計以下商品在過去幾年的價格變化,測驗你對通膨的了解程度。
居住焦慮世代 你的薪水能在哪裡買房?
居住焦慮世代 你的薪水能在哪裡買房? 今年全台房價、租金指數雙雙創新高,年輕人嘆買不起又租不起房,面臨龐大的居住焦慮。年輕人還有機會買房嗎?哪些地區的房價是你的薪水負擔得起的?房價計算機幫你解答。
【退休準備大調查】5大指標 測驗你的退休力
【退休準備大調查】5大指標 測驗你的退休力 人類壽命延長,許多國家推動延後退休或年金請領年齡,或者倡議退休不要完全離開職場,甚至主張取消強制退休年齡。 因應新型態退休生活,在財務、健康及社會關係等面向,都必須及早準備。聯合報系願景工程透過深度訪談、民調並整理專家意見,提出退休準備指標,歡迎填答,為退休生活超前部署。
她們的故事
她們的故事 「為什麼當女生那麼不自由?」、「我創業,大家卻只關心我要不要結婚」、「在棒球場上,常有人對我說,妳查某的,妳懂什麼?」身為女性,這些話語都曾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些人已感到習以為常、甚至麻痺,有些人覺得不太對勁,卻不太敢說什麼。 但這次,我們決定把這些不對勁的事情說出來。
【互動地圖】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即時追蹤
【互動地圖】新冠肺炎 全球疫情即時追蹤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聯合報》透過即時疫情地圖和深度解析,帶你掌握各國病例數字,了解台灣關鍵防疫措施。
把好運汪汪帶回家
把好運汪汪帶回家 台灣,狗平均壽命8歲,但收容所裡等不到家的狗,一待就是3、5年。聯合報尋訪動物之家,用這些笑臉製作新年AR賀卡,與狗狗們合照,鼓勵更多人「以認養代替購買」。
遷不走的火車職人魂 360VR看82歲的台北機廠
遷不走的火車職人魂 360VR看82歲的台北機廠 高齡82歲的台北機廠,斑駁的圍牆內有許多少為人知的故事:颱風後的搶修、事故車的處理,員工用畢生心力守護火車上乘客安全。《聯合報》以360VR紀錄機廠原貌,由台鐵老員工領路,看到不一樣的機廠。
研究報告
選題、拍攝、後製 沉浸式報導的製作挑戰
中興新村 小清新之旅
中興新村 小清新之旅 60歲的中興新村,村內處處綠意,有濃厚眷村味的宿舍,每條小巷、自成一景,跟著阿伯騎單車來逛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