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edia 新媒體中心 - 數據專題 | 聯合報
首頁 – 數據
【持續更新】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
【持續更新】圖解新冠肺炎台灣病例關係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於今年1月21日出現首例感染,群聚感染案例數增加。《聯合報》整理台灣確診案例資料,圖解病例背景關係。
口罩之亂引民怨 數據看口罩到底去哪?
口罩之亂引民怨 數據看口罩到底去哪?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台瘋搶口罩,究竟政府如何分配口罩數量?哪些鄉鎮特別難買到?《聯合報》整理相關數據,帶你看口罩之亂真相。
【總統票倉解密】韓粉英粉在哪裡?
【總統票倉解密】韓粉英粉在哪裡? 2020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尋求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以817萬票、57%得票率壓倒性擊敗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552萬票、38.6%得票率,《聯合報》透過中選會開票資料,即時分析2020年總統立委大選戰況,找出韓粉、英粉比率最高的鄉鎮區,為讀者帶來最完整的數據解析。
人進來票進來 北漂南漂都有利綠營?
人進來票進來 北漂南漂都有利綠營? 2020年總統大選進入關鍵倒數50天,《聯合報》歷時兩個月,爬梳中選會近3屆總統大選各縣市得票率、內政部人口遷移數據,發現人口大量移入的城市,也是近年全台藍綠政治版圖變化最激烈的縣市。
2018九合一選舉數位專題
2018九合一選舉數位專題 2018年,聯合報新媒體中心嘗試運用懶人包、資訊圖表、互動遊戲、影音等呈現形式,帶讀者深入淺出地了解九合一地方選舉,來看看今年我們做了哪些選舉數位作品。
乾淨的煤? 拆穿深澳電廠的六大謊言
乾淨的煤? 拆穿深澳電廠的六大謊言 今年3月,深澳電廠以一票之差闖關成功,預計2025年完工發電,屆時至少台北、新北、桃園、基隆及宜蘭共950萬、全體台灣4成的人口受影響。《聯合報》用地圖帶你看,深澳電廠的潛在危機。
相同健保費 看病命運大不同
相同健保費 看病命運大不同 偏鄉民眾繳一樣的健保費,卻無法享有相同的醫療資源。《聯合報》團隊諮詢專家、偏鄉醫生,撈出官方數據並且比對地圖,發現花蓮部分鄉鎮醫療資源嚴重不均,居民要找到醫生、藥局,難如登天。對偏鄉民眾來說,需要的或許不是大醫院,而是能就近領藥、生病時有地方求助的安心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