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Media 新媒體中心 - 關於我們 | 聯合報
關於我們
新媒體中心

新媒體中心是聯合報新聞部的數位心臟,以新聞、資訊工程及社群人才組成的團隊,除了不斷嘗試用新科技和新工具說好故事,製作多媒體報導、數據專題、社群影音之外,也負責聯合報臉書粉絲團營運,擴大聯合報系內容在網路社群的影響力。

我們的組織

聯合報系自2008年起開始數位轉型,2014年成立新媒體部,以媒體實驗室的型式,與各部門協作開發數位新產品、產製數位專題。2015年成立數位製作人中心,帶領聯合報平面記者與編輯,轉型為數位製作人,建立全新的數位新聞製作流程。2015年底,數位製作人中心與新媒體部整併為新聞部新媒體中心,持續擔任報系新聞數位化的前鋒,打造適合各種載具閱讀的優質新聞作品。

目前中心分成三組,主要工作如下:

內容創新
針對各種新形式的新聞報導進行創新實驗,並探索新科技影響下的敘事新方法,例如以動畫、插畫、3D、360度VR報導新聞。並運用數位工具接觸讀者,洞察讀者需求。

產品發展
擬訂數位產品策略並規劃功能,前端工程師執行各項數位新聞專案網頁製作、以及數位產品功能開發與技術研究。

數位營運
維運聯合報FB粉絲團、Instagram等社群平台,追蹤粉絲團經營成效、進行數據分析,製作社群新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