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高中

永仁女籃於2011年6月正式成軍,曾在101~102學年完成2連霸,103年至今則拿了4個亞軍,一直是女籃強權。

北一女中

北一女中曾在100學年度收下隊史唯一一座女甲冠軍,近年也是強權,已連續3年踏進台北小巨蛋的HBL四強。

南山高中

南山女籃在2015年睽違15年後重新成軍,103學年就重返12強預賽,此後連6年打進8強成為強權,更在107學年攻下冠軍,109學年落居第六無緣四強,本學年將捲土重來拚冠。

金甌女中

金甌女籃成軍44年,為小台電球隊,隊史坐擁5冠,上季是相隔7年後再次搶進HBL八強。

淡水商工

淡水商工女籃被稱為「小國泰」,自82學年度挑戰HBL甲級開始就持續霸佔8強席次,進軍4強更是家常便飯,並奪下HBL史上最多的11座總冠軍,2次2連霸與1次3連霸。本學年要挑戰隊史第二次三連霸!

陽明高中

臺北市陽明高中女籃隊正式加入HBL至今已超過20年頭,球隊養成『教育第一、籃球第二』,上季收穫季軍是近年最佳成績。

普門中學

普門女籃自94學年度至今,只有一年跌出8強,而105及106學年度更完成2連霸。不過本學年這幾年掌舵的年輕教頭廖哲億閃電請辭,改由李宜瑄緊急接手,陣前換將成最大考驗。

苗栗高商

「沒有最好的資源,卻有最認真的拼勁!」是苗商女籃的信年,近期已連7年打進8強,期待本季能挑戰打破隊史最佳第四名的成績。

南湖高中

南湖女籃以快、狠、準為代名詞,將翻轉大家對小個子球員的迷思,隊史最佳是104學年的亞軍,但近期已連3年未進前8,本季在「小乖」孫韻筌教頭帶領下將繼續以重返8強為目標。

輔仁中學

輔仁中學是座落於嘉義市的一所天主教會學校,女籃自詡為從【嘉】出發的挑戰者,109學年隊史首次打進12強預賽,可惜最後全敗收場,本季捲土重來再次挺進12強,要挑戰隊史預賽首勝。

永平高中

永平高中連4季闖進12強預賽,隊史2度打進8強,109學年度收進4名JHBL乙級亞軍班底後,本學年將以挑戰者身份迎接新的試煉,期待自108學年後再次挺進前8。

東泰高中

算是HBL新軍的東泰女籃,成立於2015年,但於2020年結束與台元5年的建教合作,但仍持續招生,本學年是闊別2年後再次打進12強預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