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全台有感!花蓮2時11分地牛又翻身 規模5.6 最大震度3級

舊金山生態慢活之旅 野花季美景如畫

Nepenthe花園露台,因路途崎嶇隱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Nepenthe花園露台,因路途崎嶇隱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記者王筱君/專題報導】逛了漁人碼頭、在金門大橋打卡,你以為這就算旅行舊金山了嗎?春遊美國加州一號海岸公路,野花遍布美景如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喻為一生必去公路,沿途景點如鑲嵌在公路上的珍珠,由旅居當地10餘年的世界日報金山社總經理白宗賢帶路,帶你體驗行家才知的祕境。

崎嶇大瑟爾 飽覽浩瀚山河

海岸公路最崎嶇難行,卻也是風光最多彩絢麗的一段。90哩路段上匯集9個州立公園,沿途行經著名海灘瀑布McWay Falls、景觀餐廳Nepenthe、比克斯比大橋(Bixby Bridge),春天來臨時,越過比克斯比大橋北行,公路兩旁野花盛開,馬蹄蓮爭豔,花的嫵媚、橋的雄偉、山的壯麗、海的浩瀚,使人流連忘返。

Nepenthe花園景觀露台。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Nepenthe花園景觀露台。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Nepenthe花園露台,可遠眺壯闊風景。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Nepenthe花園露台,可遠眺壯闊風景。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小鎮卡梅爾 文藝咖啡飄香

1903年才成立的卡梅爾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小鎮,吸引作家、藝術家、演員、明星到此定居。輕鬆漫步是認識卡梅爾的最佳方式,巷弄裏藏著許多小畫廊、個性精巧小鋪,逛街尋寶消磨午後時光,累了就歇歇腳,喝杯文藝咖啡。

白宗賢表示,在卡梅爾,看不到任何霓虹燈、停車碼表和速食店,靠近海邊公路兩側有許多小屋,每棟都有如童話故事裡的插畫,造型獨樹一格,令人讚嘆。

蒙特利郡 野生動物天堂

舊金山以南約1.5小時車程的加州蒙特利郡,處處可見各種野生動物。深邃的蒙特利灣,有長達100英里綿長原始海岸線與5000多平方英里國家海洋保護區,茂密叢林、豐富多樣的自然資源,加上燦爛加州陽光,為許多珍稀鳥類及海洋動物提供最天然的野生環境。

每年春季,蝴蝶鎮Pacific Grove岸邊的冰雪花(Ice Plant)綻放出迷人的紫紅色花朵,交織成一片美麗地毯,與寶藍色大海相映成趣。

雷斯岬海岸 划艇賞鳥勝地

沿著海岸,穿越開闊的史斯汀森海灘(Stinson Beach)和波光閃爍博利納斯瀉湖(Bolinas Lagoon),即可抵達划艇、觀鳥迷心中的非凡半島。由於雷斯岬延伸入海數十英里,一年四季風光綺麗,沿著小徑徒步至煙囪岩(Chimney Rock),觀賞漫山遍野野花,白宗賢透露,運氣好時,還可看到海鸚棲息於崖壁上,或沿著鳶尾花小徑探索珍稀主教松樹林,來場大自然巡禮。

龍蝦三明治大餐讓人食指大動。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龍蝦三明治大餐讓人食指大動。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美食推薦

從海岸到餐桌 新鮮快遞

舊金山身為民族大熔爐,不同文化思想清楚表現在當地佳餚上。白宗賢特別推薦被NBC評為全美前5名的美式餐廳,招牌餐龍蝦三明治是當地人才知道的美味,他笑說:「長長的排隊人龍,每次至少要排半小時,才能大飽口福,但保證值回票價。」

加州海岸公路海鮮種類多,食材一上岸就入鍋,總能嘗到滿滿鮮味,生蠔、干貝義大利海鮮麵都是人氣料理;此外,灣區另有知名緬甸餐廳,蘿蔓生菜搭配炒香扁豆、松果、芝麻、玉米、花生等配料的茶葉沙拉,鹹香口感征服老饕味蕾。

緬甸餐廳招牌菜茶葉沙拉。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緬甸餐廳招牌菜茶葉沙拉。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烤生蠔嘗得到滿滿鮮甜滋味。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烤生蠔嘗得到滿滿鮮甜滋味。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如果你想去

限額20名,欲報名請電洽(02)8692-5588分機2751、2752/0935-080-209或上網搜尋「有行旅」。

美國 舊金山 餐廳 龍蝦

延伸閱讀

舊金山生態慢活 優勝美地令人歎為觀止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