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舊金山體驗生態慢活 和天使呼吸一樣的空氣

莫爾紅木森林Muir Woods(圖片:flickr授權作者Damien Bore)
莫爾紅木森林Muir Woods(圖片:flickr授權作者Damien Bore)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走一趟種滿綠色植物的林地,不論身體或心情都愉悅輕盈了起來。

為什麼森林浴能讓人感到神清氣爽呢?那是因為森林裡大量的綠色植物,可以供應氧氣、調節氣候與防止噪音;尤其是綠色植物產生的「芬多精」,更是利於健康、助於養生的好幫手。

什麼是「芬多精」呢?它是由森林植物散發出的揮發性物質,是1980年蘇聯Toknh博士與日本神山惠山博士所發現。芬多精對人體有消炎殺菌、鎮定情緒、預防氣管疾病的功效。經常走訪森林,身體和心靈都沐浴在滿山滿谷的芬多精裡,自然整個人由裡到外感到神清氣爽。

現在就跟著我們前往舊金山兩座知名的國家公園。

都會人的寶地 莫爾紅木森林Muir Woods

在舊金山這個綠色城市中,每逢假日當地人都會到郊外爬山運動,其中有一處離市區較近的國家公園-莫爾紅木森林Muir Woods,更是都會人的寶地。整個莫爾紅木森林Muir Woods聳立著無數千年紅木,這種紅木杉(Redwood)可以活到2000多歲,其中巨型紅杉(Giant Sequoia)甚至可以活到3200歲。它也是世界最高的樹種之一,幾乎都高達七米,沿著棧道行走,仰頭不見樹頂,氣勢萬千。

Muir Woods的步道規畫得很好,漫步其中呼吸著芬多精,身體就像不斷被輸入新鮮的氧氣般,新生了起來。紅木杉生在海岸邊,需要足夠的水氣,從太平洋吹來的海風,給了紅木杉不斷茁壯的能量,也讓旅人享受難得的恬靜氛圍,更有機會遇到許多的珍稀鳥類及野生動物。

優勝美地(圖片:flickr授權作者Stephen Moehle)
優勝美地(圖片:flickr授權作者Stephen Moehle)

世界遺產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另一處值得造訪的是,橫跨加州三個城市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以其宏偉壯觀的瀑布和大規模的花崗岩地表而聞名,並已於1984年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

在這裡,除了有翠綠的森林、如藍寶石般閃耀的湖泊,還可以看到冰河切割而成的壯麗U型谷,構成一個美得像是神仙居住的世外桃源,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面積逾1,100平方英里,園內既有四面絕壁的山谷(Yosemite Valley),又有充滿高山美景的圖奧勒米草原(Tuolumne Meadows),沐浴在清澈空氣及絕色美景中,是進行身心靈SPA的最佳去處。

優勝美地知名的半月石
優勝美地知名的半月石

由深耕舊金山近40年的世界日報與生態旅遊專家精心策畫的「金秋舊金山生態慢活遊」將於11/27~12/6帶您前往舊金山,感受踏著輕盈步伐慢活的悠閒,讓身體與大自然來一場深刻對話。預約說明會歡迎來電02-8692-5588#2752、3283/0937-982238,或至utravel.udn.com查詢。

延伸閱讀

加入好友:2015 金秋舊金山生態慢活遊

「鳥人」一定要朝聖的國家級生態保護區…逛完後我驚呆了!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