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藍色衝擊波飛行表演隊 完美畫出高難度奧運五環

關定了!朱學恒酒後自稱「斷片」強吻鍾沛君 強制猥褻罪重判1年2月

狸貓換太子!3兄弟拿山寨iPhone向Apple換真品 讓蘋果損失超過2億元

童話小鎮卡梅爾 尋名人丰采

卡梅爾小鎮沒有門牌,處處風景如畫。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卡梅爾小鎮沒有門牌,處處風景如畫。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記者曾智緯/專題報導、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誠如美國已故知名作家米莉安畢爾德Miriam Beard曾說:「旅行不只是看風景,而是不歇止地改變我們對生活的想法,深刻又長久。」舊金山卡梅爾(Carmel),就是一個值得造訪的小鎮。

卡梅爾是個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這個小鎮最為人津津樂道的特色,是全鎮住戶沒有門牌號碼,因此遊走如童話故事的場景中,建築各異其趣、競相爭艷。

張大千 在此定居創作

城市的名字也很特別,是由四個英文字組合而成:Carmel-by-the-sea。不過多數人都還是直呼它為Carmel。這裡不只吸引張大千、克林伊斯威特到此,很多作家、藝術家、演員、明星皆曾到此定居。

和各式歐洲建築相比,小橋流水的張大千故居是很強烈的對比。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和各式歐洲建築相比,小橋流水的張大千故居是很強烈的對比。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一生滿是傳奇故事的國畫大師張大千,在晚年時移居卡梅爾小鎮,建造一處名為「環篳庵」的隱密居所,旅居於此的8年也成為大師創作的高峰期,生平最重要的作品都在此時誕生。

另一個讓小鎮聲名大噪的名人是好萊塢巨星克林伊斯威特,在影壇成名之前還擔任過該鎮鎮長。而有今日的童話般的面貌,據說也是他就任時期努力推動的方向。

惡魔島 監獄中的監獄

熟稔好萊塢動作電影的人對惡魔島肯定不陌生,這個孤懸於舊金山金門海峽上的島嶼,堪稱全美戒備最森嚴的監獄。有句俗話─「打破規則的人會去監牢;打破監獄規則的人則去惡魔島」,藉以表達自1963年至關閉前從未有人可以成功從此逃離的事實。

惡魔島距離舊金山港口很近,搭船只要20分鐘就能抵達。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惡魔島距離舊金山港口很近,搭船只要20分鐘就能抵達。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目前惡魔島已成為舊金山熱門的國家公園,電影「逃離惡魔島」、尼可拉斯凱吉主演的「絕地任務」,連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也是借鏡此島的故事做發揮,到舊金山怎能不拜訪。

景觀餐廳 擁海岸風光

在Big Sur公路旁離地200公尺高的懸崖上,坐落了一間景觀餐廳「忘憂餐廳Nepenthe」,有著70多年以上的歷史,一直是舊金山當地廣受歡迎的餐廳。浪漫的餐廳總與愛情故事分不開,因為它曾是電影「大國民」導演奧森韋爾斯贈送給妻子海沃絲的新婚禮物,也是已故巨星伊麗莎白泰勒和李察波頓結婚後首度攜手主演「春風無限恨」的電影場景之一。如今名人已逝,但綺麗的海岸風光和傳奇故事,仍為它增添迷人丰采。

忘憂谷餐廳外的絕美風景吸引許多報章媒體報導和藝人到訪。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忘憂谷餐廳外的絕美風景吸引許多報章媒體報導和藝人到訪。 圖/聯合報行旅事業部提供

小酒館 遙想文豪當年

美國20世紀著名現實主義作家傑克倫敦,出身於美國舊金山貧農家庭,一生都為生活打拚,最後以寫作為生。1900年起出版了許多小說,描述美國底層人民的生活故事,揭露資本主義社會的罪惡,他的作品流傳全世界,也是最受華人讀者歡迎的外國作家之一。而當年他伏案寫作的小酒館「海諾的首次與最後一次機會Heinold's First and Last Chance」至今仍在,讓旅人能從歷史悠久的角落中遙想傑克倫敦當年寫出曠世鉅作的身影。

如果你想去

「金秋舊金山生態慢活遊」出團日期為11/27~12/4,9月20日起將舉辦旅遊說明會,報名電話:02-8692-5588#2751、2752/0935-080209,或上網查詢:http://utravel.udn.com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